乌克兰驻欧盟代表:欧盟已正式启动审议乌克兰申请加入的程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11:59

(观察者网讯)3月1日,乌克兰驻欧盟代表弗谢沃洛德·琴佐夫(Vsevolod Chentsov)于其推特发布消息称,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签署的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申请文件已向欧盟方面提交,目前欧盟已正式启动审议乌克兰申请加入的程序。

当地时间2月28日,乌总统泽连斯基已签署了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并且敦促欧盟通过特别程序尽快批准乌克兰加入欧盟。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高级外务代表博雷利表示,关于是否接受乌克兰加入欧盟不在当前的议程之列,欧盟国家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大口径武器和反坦克装备用于防御。

泽连斯基签署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

此前,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有权获得欧盟成员资格。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则表示希望乌克兰加入欧盟,但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乌克兰)属于我们。他们是我们的一员,我们希望他们加入。”

2019年2月7日,乌克兰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国家基本方针写入宪法。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