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由于制裁令,已对俄部分金融机构禁用其支付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01 14:29

(观察者网讯)2月28日,万事达卡网站发布声明称,“由于对于俄罗斯的制裁令”,该公司已封禁部分俄罗斯金融机构使用其支付系统的权限。

万事达卡官网截图

万事达卡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米巴赫(Michael Miebach)在声明中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万事达卡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全面遵守其“不断变化的合规义务”。

此外,万事达卡还表示,“鉴于正在发生的紧急情况”,该公司将向红十字会、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和内部员工援助基金捐款200万美元,用于人道主义救援。

另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还流传消息称,2月28日晚间,由于莫斯科地铁支付系统中无法使用Apple Pay和Google Pay,当地乘客只能翻找现金,排起长长的买票队伍。

该条信息最先发布于爱尔兰记者杰森·科克兰(Jason Corcoran)的推特账号,他自称报道俄罗斯及独联体事务已经15年,曾在彭博社、《金融时报》等媒体供职,其定位显示在俄罗斯莫斯科。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科克兰也曾发帖称莫斯科地铁内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已经变得很困难,闸机的识别出现卡顿。

2月26日,白宫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欧盟(法德意)、英国、加拿大决定将部分俄罗斯银行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国际结算系统中剔除出去。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