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谈判代表抵达别洛韦日森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3-03 21:59

当地时间3月3日,乌克兰谈判代表乘直升机抵达别洛韦日森林。

此前,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第二轮俄乌谈判将于当地时间3日15时举行。梅津斯基说,有关谈判更改时间和地点的消息与事实不符,谈判将在布列斯特州举行。

第二轮俄乌谈判会场

乌通社2日早些时候援引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消息报道说,乌方代表团正在前往别洛韦日森林的路上,但乌总统办公室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2月28日,俄乌两国代表团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俄方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的首次谈判。梅金斯基在谈判结束后对媒体说,俄乌代表详细讨论了议程上的所有议题,找到一些双方预测可以达成一致立场的议题,一致同意继续谈判。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消息,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就当前局势交换意见。

报道称,普京详细说明了与基辅代表谈判的原则性立场和条件。俄方首先要谈的是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中立地位,以保证俄领土不受威胁。

普京还告诉马克龙,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的任务“无论如何都会完成”,而乌克兰试图通过拖延谈判来争取时间的行为,只会导致俄方在谈判中提出额外要求。

责任编辑:李天宇
乌克兰 白俄罗斯 俄罗斯 俄乌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