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宣布驱逐45名俄罗斯外交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3 21:06

当地时间3月23日,波兰外交部发言人亚希纳宣布,波兰决定大幅减少俄罗斯驻华沙大使馆的外交人员数量。45名不同外交职衔的人需离开波兰领土,除1人须48小时内离境外,其余44人须在5天内离境。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波兰国内安全局在其官网公布的一则声明中表示,该局已查明,有45名俄罗斯特工及其关联人员在波兰持有外交身份,该局已将名单提交给波兰外交部,并要求后者紧急将名单所列人员驱逐出境。

声明表示,调查发现,上述人员的活动目标是破坏波兰及其盟国的稳定,并对波兰的利益和安全构成威胁。鉴于俄罗斯对波兰及其盟国采取的政策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国内安全局局长要求将上述人员驱逐出波兰领土。

声明称,俄罗斯特工人员利用外交身份开展情报活动,违反了波兰法律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随后,俄罗斯驻波兰大使表示,针对波兰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原则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