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防相,英国内政大臣也被“乌克兰总理”忽悠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5 11:50

【文/观察者网 齐倩】原来,被忽悠的英国高官不仅有国防大臣,还有内政大臣。

3月24日,曾冒充“乌克兰总理”与英防相视频通话的恶作剧者发布了一段视频,这次,通话对象是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视频中,帕特尔告诉“乌克兰总理”,英国公民不会害怕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英国对于乌克兰的支持“非常显著”。

恶作剧发布忽悠英国内政大臣的视频

根据两名恶作剧者发布信息,这次视频通话发生在3月15日。3月24日,他们发布了时长约为1分钟的通话内容,并称“将会在未来几天发布完整视频”。

视频中,这名冒牌“乌克兰总理”向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表示,希望英国家庭“不会害怕我们的民族主义者”,因为“(俄总统)普京试图让他们害怕(民族主义者)”。

面对镜头,帕特尔微笑着回应称:“总理先生,我认为您说的完全正确。昨天我们启动了资助计划,就是为了让人们表达出自己对安置乌克兰公民的兴趣。”

随后,“乌克兰总理”再次强调了他所说的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

“不,我指的是民族主义者,因为普京试图让全世界害怕(他们)。有很多‘班德拉’分子、新纳粹分子,我希望英国公民不要害怕他们。”

“班德拉分子”指的是乌克兰激进民族主义者。俄罗斯方面多次强调,乌克兰的“新纳粹分子”是“危险之源”,曾利用恐怖手段犯下无数战争罪行。俄罗斯指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条件就包括乌克兰实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然而,帕特尔却告诉“乌克兰总理”,英国公民不会害怕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显然,他们不会害怕。这里的支持非常显著,真的。”

“显然,英国公民不会害怕”,视频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此次通话发生在“乌克兰之家”启动的第二天。3月14日,英国政府宣布启动“乌克兰之家”计划,该计划旨在呼吁英国公民“向逃离乌克兰战争的人开放家园”,获得英国住宿申请的乌克兰人此后可获得在英国生活和工作长达三年的签证。

RT称,忽悠帕特尔的两名恶作剧者(自称为沃万和雷克萨斯)以忽悠世界名人闻名,他们过去的目标包括哈里王子、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

帕特尔不是唯一一个被成功忽悠的英国高官。上周,英国防相华莱士自述被一位假的“乌克兰总理”欺骗,同对方聊了10分钟。这段视频内容在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曝光后,英国政府选择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政府,并发布声明要求YouTube撤下相关视频。

截至目前,相关视频仍能在YouTube平台上正常浏览。

英国国防大臣和内政大臣被忽悠的视频仍可正常浏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英国 乌克兰 整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