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方称:俄罗斯想把我们变成“朝鲜半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8 14:1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8日报道,乌克兰军事情报负责人称,俄总统普京正在考虑乌克兰的“朝鲜半岛模式”。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利洛·布达诺夫称,俄罗斯在基辅周围的行动已经失败,现在俄军不可能推翻乌克兰政府。目前战争集中在乌克兰的南部和东部。

“有理由相信,俄罗斯正在考虑乌克兰的‘朝鲜半岛’方案。也就是说,(俄军)将试图在我国的未被占领和被占领地区之间划定一条分界线。事实上,这就是企图在乌克兰制造出朝鲜和韩国。”

报道截图

布达诺夫还称,俄罗斯仍然致力于建立一条从俄罗斯边境到克里米亚的陆上走廊,预计会看到俄罗斯努力将其占领地区统一成一个整体。“我们已经看到有人试图在被占领地区上建立‘平行’政权,迫使民众放弃(乌克兰)货币。”

在乌克兰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一个月后,俄国防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行动第一阶段的所有主要目标基本完成,军事行动正按计划展开。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武装部队遭受严重损失,乌克兰空军和防空系统几乎完全被摧毁,海军已不复存在。与此同时,大部分顿巴斯地区已被解放。乌军事潜在力量被大幅削减,将使俄方能将精力集中在解放顿巴斯地区这一主要目标。

27日,“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列昂尼德·帕塞奇尼克(Leonid Pasechnik)称,不排除近期可能在卢甘斯克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全民公投的可能性。

另据《国会山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日公开表示,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愿意保持中立状态,并在顿巴斯地区局势问题上做出妥协——前提是和平协议有第三方作为担保,且写入谅解备忘录。谈到俄语地位时,泽连斯基也做出让步。

“安全保障、中立、国家(保持)无核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接受这个条件),”泽连斯基用俄语说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乌克兰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