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俄罗斯就没接过我们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1 17:09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美国福克斯新闻3月31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至今仍不愿接听五角大楼的电话。他还透露,自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方面尚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建立直接军事联系。

福克斯新闻:五角大楼发言人称,俄罗斯同行没有接听美国官员的电话

柯比称,自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五角大楼官员多次试图接触俄罗斯官员,但是“都没有成功”。

“我可以从五角大楼的角度告诉你,在最近数日和数周时间,我们在很多场合都试图与我们的同行——(俄罗斯)国防部长、军方的参谋长进行接触,但都没有成功。他们不愿意拿起电话进行对话。”柯比说。

当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俄方保持沉默时,柯比称,“很难确切地知道这件事透露出的信息,他们不愿与我们交谈,也许是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将要告诉他们什么。我们要告诉他们,他们必须停止‘战争’,他们必须诚心诚意地坐下来,撤走他们的军队。”

他补充称,“这很不幸,因为现在正是希望能够进行你所说的那些沟通的时候,但不幸的是,俄罗斯人不愿意拿起电话。”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

当被问及是否能证实俄罗斯军方仍在与俄罗斯领导人密切合作时,柯比说,“我对他们目前的组织结构不太清楚”,但是,五角大楼发现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的国防部长或武装部队的将军,已经被解除了职位。

美联社、路透社等多家媒体3月30日报道称,白宫发言人当天透露称,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被俄罗斯军方和自己的幕僚所误导,他不清楚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糟糕表现”,不知道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多么大损失。“因为他的高级顾问太害怕,不敢告诉他真相。”

“我们仍然认为,他们是我们应该接触的领导人,所以我们采取了行动。我们确实是这样做的。”柯比说。

他还回应了针对白宫是否希望乌克兰击败俄罗斯的质疑声。他称,“我们绝对希望尽一切努力确保乌克兰胜利,我们希望‘战争’结束,我们想要(保护)乌克兰的主权——他们完整的主权。”

俄国防部3月31日共举行5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军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科纳申科夫宣布,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至今共计摧毁:1826辆坦克和装甲车、766门火炮、195门火箭炮、1704辆军车、124架飞机、80架直升机和345架无人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