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承认:美国在本土训练乌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6 13:47

【文/观察者网 鞠峰】

美国军事高层证实,美军在本土训练乌克兰军队,以确保乌军能够使用美方提供的武器,“有效对抗俄罗斯”。

综合C-SPAN录像和美国《防务一号》网站4月5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两人确认,虽然美军没有在乌克兰境内或是邻国波兰训练乌克兰部队,但是美方在乌克兰境外训练他们,包括美国国内。

周二(4月5日),米利、奥斯汀等出席联邦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

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现场 截自C-SPAN

米利判断,乌克兰战争可能持续多年。他指控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是“他从军42年来所见证的对和平、欧洲乃至世界安全的最大威胁。”

这名美军将领还扯上中国。他在证词中表示,“美国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和历史性的地缘战略拐点。我们需要采取清醒的战略。”他冠冕堂皇地呼吁美国保持相对于中国和俄罗斯的“明确实力”,以“维系和平”。此番发言暗指中俄两国的所谓“军事威胁”。

议员们询问米利怎样才能阻止普京攻击乌克兰。米利回答道,唯一可能的方式是将美军部署于乌克兰国境内,但他“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可能会冒险与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

米利坦言,“说实话,没有美国军队对乌克兰的承诺,我不确定能不能震慑住他(普京),毕竟这是他多年前的长期目标。”

米利发表证词

同样,国防部长奥斯汀补充说,俄罗斯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包括禁止乌克兰进入北约以及限制北约在其东部部署部队和武器。

据报道,奥斯汀和米利均确认,美军在乌克兰境外训练乌军,包括在美国本土。

奥斯汀告诉议员们,美方与乌方每天都有交流,乌克兰人使用美军援助,包括“毒刺”和“标枪”导弹等等,以有效对抗俄军攻击。

观察者网确认了听证会录像。议员提问道,有一些武器装备确实需要训练才能使用,训练他们(乌军)是十分关键的,但你们又没有在乌克兰、在波兰提供训练,那你们在乌克兰境外这么做了吗?

米利和奥斯汀称,除了直接交付,训练乌军使用美军装备也是很重要的。奥斯汀放慢语速、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就在美国本土,我们有训练他们(乌军),在我们的学校(军校)系统内。”

众议员麦克·华尔兹(Mike Waltz)在得知乌军接受最新美式装备训练后说,“好极了”。

两名军事高层回答问题 确认美军为乌军提供训练

除了训练乌军,奥斯汀还坦承,美国正在想办法为非北约盟国提供军事训练,如芬兰和格鲁吉亚。米利则表示,北约东翼国家,如波兰和罗马尼亚,“非常愿意”建立美军永久基地。

米利宣扬道,“他们会建立(永久基地),还会为之付钱”。他表示,美军将在那里建立轮换机制,“以达到永久驻军的效果”。

目前,俄军已经从基辅西北撤离,但乌克兰方面曝出“布查事件”,指责俄方残害平民。美国也抓住这一事件酝酿新一轮制裁。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4月5日宣布,美国、欧盟及七国集团预计将于6日宣布对俄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在俄罗斯的所有新投资,加大对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制裁,以及对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制裁。

普萨基指出,美国还将禁止俄罗斯使用美国银行储备偿还债务,此举的部分目标是消耗俄罗斯的财政资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乌克兰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