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造访北约总部:我们要武器、武器、还是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7 21:24

(观察者网 讯)据北约官方网站4月7日消息,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到访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面。库列巴再次在讲话中呼吁,北约应该给乌克兰提供武器。

库列巴(左)和斯托尔滕贝格(右) 北约官网

库列巴在讲话中称,他当天的议程很简单,上面只有三样东西,“武器、武器还是武器”。这样才能击败在乌克兰领土上的俄罗斯军队,遏制战争蔓延。

他认为,乌克兰人已经知道“该如何战斗”,但如果没有持续的武器和后勤供应,“胜利将伴随着巨大的牺牲”。

库列巴提到“布恰事件”。“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今天武器是为和平服务的”。

斯托尔贝格欢迎了库列巴的到来,表达了北约继续支持乌克兰的意愿。不过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双方在提供武器种类的表述上有不同之处。

在被问及北约是否愿意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进攻性武器”,以及德国态度的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他已经呼吁北约国家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武器。乌克兰需要武器来保卫自己的国家,“这实际上是一种防御性的自卫”。

但库列巴声称,在乌克兰问题上,不应该有防御性武器和进攻性武器的区别。因为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领土上针对外国侵略者使用的每一种武器,从定义上来说都是防御性的。所以目前没有“防御武器”和“进攻武器”之分,如果还有区分,那么这是“不公平,也是不公正的做法”。

而在回答乌克兰到底需要何种武器的问题时,库列巴认为,北约应当给予乌克兰武器,因为乌克兰人一直在“牺牲生命”。英国就一直在提供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认同了这种说法,“进攻武器”和“防御武器”没有什么区分,但北约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也有责任防止这场冲突在乌克兰以外升级,变得更加致命、更加危险和更具破坏性。“因此,我们在提供支持的同时,努力防止冲突升级。”

自欧美舆论热炒“布恰事件”以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的声音越来越高。4月6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坦言称,欧盟希望俄乌冲突能尽快结束,但不是以乌克兰被“中立化”的方式,所以要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乌克兰 北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