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再援乌克兰7.5亿美元,五角大楼召集八大军火商开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3 16:42

(观察者网 讯)综合美国“防务新闻”和路透社4月12日报道,美国防部将于当地时间13日会见美国8大顶级武器制造商首席执行官,讨论若俄乌冲突持续多年,军工行业满足乌克兰武器需求的能力。

同天,有美国官员透露,总统拜登预计再向乌克兰提供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前,美方已经向乌克兰提供17亿美元军事援助。

路透社援引消息称,美国防部要求8大顶级军火商“满足”乌克兰需求

据“防务新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12日对记者说,她计划于13日与武器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们,参加一个保密会议,讨论美国如何“帮助他们(乌克兰)”。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称,国防部的武器采购和维护办公室将主持这场90分钟的会议。当前,“最有用的武器”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美国及其盟友如今几乎每天都在向乌克兰运送这些武器。

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生产标枪,而雷神公司生产毒刺。其他参与会议的武器制造公司包括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通用动力和L3Harris等。

使用“标枪”的乌克兰士兵 资料图

而在12日晚,希克斯回应了有关美国军方将如何补充派往乌克兰武器的库存问题。她表示,已经与雷神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海耶斯(Gregory Hayes)会面讨论此事。

希克斯说:“在某些特定的军需品领域,我们知道我们存在一些陈旧的问题。但我们看到,行业内部公司非常爱国,表明他们愿意合作。”

她透露说,拜登政府正与乌克兰官员就计划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种类进行“持续对话”,但尚未做出决定。虽然乌克兰是当前首要任务,但这一过程可能会暴露出更广泛的供应链漏洞,必须加以弥补,主要是为了维持美国军方的供应。

同天,两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说,美国总统拜登预计最早将于13日宣布再次向乌克兰提供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两名官员表示,该资金走的是“动用资金总统令”的程序,即美国总统可以绕过国会批准,调用储备资源,以应对紧急情况。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目前仍未决定送出的武器。但另一名国会高级助手说,即将公布的装备可能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的重型地面火炮系统,包括榴弹炮。

白宫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相关消息。白宫上周表示,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7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运送的武器包括“毒刺”、“标枪”、弹药以及防弹衣等。

本月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和提供军事支持的行为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反而更可能产生负面效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乌克兰 美国 军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