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07:07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首都基辅会见到访的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等问题。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泽连斯基在会见中感谢荷兰和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邀请两国加入乌克兰重建。他说,制定类似于“马歇尔计划”的乌克兰重建计划非常重要。

另据媒体报道,贝尔伯克当天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贝尔伯克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将在军事上给予乌克兰大力支持,其中包括提供先进武器,训练乌士兵使用德制自行榴弹炮,以及帮助乌克兰排雷等。

贝尔伯克当天还宣布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重新开放。该使馆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贝尔伯克承诺,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据贝尔伯克透露,针对乌克兰士兵使用PzH2000自行火炮的训练将于近日展开。与此同时,德国联邦政府也会同德国军备企业展开合作,以确保乌克兰能够获得最先进的系统。

她再次重申,德国将逐步把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降低至零”,并且持续下去。

在谈及乌克兰的入盟前景时,贝尔伯克指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道路“没有捷径”,欧盟自身需要改革以便能够接受乌克兰作为正式成员。她表示,虽然对乌克兰获得“明确的候选人身份”有信心,但未来不应该对其作出 “空洞的承诺”。

责任编辑:张菁娟
德国外长 乌克兰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