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年无视抗议者“法西斯”叫骂,前往波兰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21:14

(观察者网讯)虽然欧洲不少地方都开始出现对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和英雄雕像的不敬行为,但仍然有一些人,无视抗议者的反对,表达自己对反法西斯烈士的敬意。

最近,一段视频在推特上热转。根据描述,视频中是一位青年在波兰华沙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献花,以纪念那些为了波兰的解放而牺牲的苏联士兵。在他身后,一群抗议者正高声呐喊“法西斯”。

最近,不少国家的新闻都与苏联纪念碑有关——例如,拉脱维亚当局要求民众不要在胜利日期间参观苏联纪念碑,立陶宛多个城市发生了针对苏联士兵纪念碑和英雄雕像的破坏行为。

但是,这些“禁止”和“破坏”并没有阻挡一批人对先烈表示敬意。

例如,5月9日当天,大量的民众,尤其是俄罗斯族人,聚集在拉脱维亚里加的胜利公园。人们带着鲜花来到这里,并把它们放在纪念碑附近。当人们在10日清晨发现胜利公园纪念碑的鲜花被铲车铲走后,数百人再次聚集在胜利公园的纪念碑前,在那里摆放了新花,并将这些鲜花大面积铺开来。

对于烈士纪念碑的“抗议”在波兰尤为严重。

9日,当俄罗斯驻波兰大使谢尔盖∙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ev)前往华沙二战阵亡苏军烈士墓献花时,不少抗议者将他围住。示威者先是试图抢走安德烈耶夫带去的花圈,扔在地上用脚践踏。随后又有示威者向他的头上和身上泼洒红色染料。

示威者高举乌克兰国旗,并冲着安德烈耶夫用俄语大喊“法西斯”、“杀人犯”等词语。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仍然有年轻人对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表达敬意。

最近,一段视频在推特上热转。根据视频的描述,这件事发生在波兰华沙。一名青年手持鲜花,坚定地走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

将鲜花送到纪念碑下后,他抬头仰望片刻纪念碑,低头致意。

在他的身后,是一群对他疯狂呐喊着“法西斯”的人。还有人举着乌克兰的蓝黄色国旗站成队列,指挥人们齐声叫喊。地上还躺了一群人,穿着沾染红色颜料的衣服躺倒一片,有人带着代表乌克兰的蓝黄色布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