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无路?乌军指挥官向马斯克求助:外星人请帮我们离开亚速钢铁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3 12:29

当地时间12日,一名被困亚速钢铁厂的乌军指挥官在推特喊话埃隆·马斯克,希望这个“外星人”能够“创造不可能”,救乌军出去。

不过截至目前,马斯克频繁发布的推特动态中,还没有一条涉及此事。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挥官日前还点名过美国总统拜登,同样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俄军封锁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后,被困其中的乌军曾表态“拒绝投降”。但他们一直在联系外界资源,寻求“撤离”。

12日,名叫谢尔伊·沃利纳(Serhiy Volina)的乌军指挥官盯上了全球首富马斯克,在推特上请求后者带他们离开钢铁厂,去一个可以调停的国家。

沃利纳今年4月才刚刚加入推特,且目前只关注了一个人,就是马斯克。

此外,这条推文也是其第一个动态,言语充满了歇斯底里,让人摸不着头脑。

“马斯克,平时人们都说你是从另一个星球来的,教大家去相信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事。虽然我们的星球彼此相邻,但我这里连活下去都成了奢望。帮我们离开钢铁厂吧,去一个可以调停的国家。我想这事儿只有你能做到。给我一个信号。”

没过多久,这条推文就得到了大量国外网民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近9000条评论。

很大一部分乌克兰语和英语的评论,都是在请求马斯克的帮助。但也有网友在讨论,他们为什么不选择投降呢?

“他们要做的就是投降。战争就是这样,如果你不敢战斗就像其他乌克兰士兵一样选择投降,被俄军俘虏直到战争结束。”

有的网民则指出,“对于普通的乌克兰士兵来说,(投降)没问题。但亚速钢铁厂内90%是‘亚速营’新纳粹,这些人绝对没有机会。俄罗斯人会把他们全部消灭。”

也有网民认为,亚速钢铁厂里的人根本不想投降。“很多次他们都有机会从各个方向撤出钢铁厂,同时缴械投降。但他们更希望看到举着横幅、拿着武器的平民过来当他们的挡箭牌,直到联合国组织介入。”

“他们有过离开的机会的,现在的情况就是他们咎由自取。”

除此之外,还有人嘲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其实早就忘了他们。“为什么不投降呢?在这个节骨眼,大家都应该很清楚了,泽连斯基没兴趣帮助他们。他要么就是在开演唱会,要么就是在给狗狗颁奖,只顾着赚钱根本想不到亚速钢铁厂的人。”

当然,还有很多网民在讨论,马斯克究竟会如何应对这名乌军指挥官。不过截至目前,马斯克还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沃利纳早在今年4月就在乌军的公开视频中出现过,当时他点名的对象是美国总统拜登。他声称,拜登可以通过“动用一切必要的军事手段”的军事行动,也可以与“第三国”或“非军事组织”达成政治协议,以保证厂内的乌克兰人安全撤离。

但最终的结果是,美方没有任何回应。

今年4月中旬,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封锁亚速钢铁厂。

据英国路透社及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军已经完成相关地区平民撤离工作,但就乌军受伤战斗人员撤离一事,俄乌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此前有消息称,乌克兰打算使用俄俘虏交换亚速钢铁厂受伤的乌军。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修克5月11日表示,目前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为亚速钢铁厂守军解围。坚守在那的乌武装人员“不愿投降”。

据英国《卫报》报道,亚速钢铁厂内有约2000名士兵,其中700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乌克兰 俄罗斯 亚速钢铁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