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乌克兰教科书声称乌克兰人是欧洲人的祖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3 22:00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我想问问我的法国同事尼古拉斯,您知道自己其实是乌克兰人吗?不信吗?读一读乌克兰教科书吧。”

综合“今日俄罗斯”(RT)、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2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向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古拉斯·里维埃展示了数本乌克兰教科书,试图表明基辅政府正在扭曲和改写该国历史。

据涅边贾介绍,乌克兰教科书声称,法国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土耳其人,甚至犹太人的祖先都来自乌克兰,乌克兰人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4万年前”。涅边贾因此诘问尼古拉斯,您知道您祖先是乌克兰人吗?


据报道,涅边贾在12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谈及乌克兰儿童和教育问题时,引述了乌克兰的地理和历史教科书,以展示基辅政府如何扭曲和改写该国的历史。

他表示,“历史和地理课程(对乌克兰历史)修改的最多,我甚至随身携带了由(乌克兰人)马斯利亚科和卡皮鲁林娜主编的乌克兰八年级地理教科书。据这本书描述,法国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土耳其人,甚至犹太人的祖先都来自乌克兰。”

“我想问问我的法国同事尼古拉斯,您知道自己其实是乌克兰人吗?不信吗?读一读乌克兰教科书吧。”涅边贾说,“我前面讲的就是这本书上所写的,这书上白纸黑字写着,法国人的祖先是高卢人,而高卢人来自乌克兰境内的加利西亚。”

公开资料显示,加利西亚是中欧历史上的一个地区,在今波兰的东南境,属维斯瓦河上游谷地,富农林和石油资源。该地区西部居民为波兰人,东部为路得尼亚人,历史上长期为俄、奥争夺目标,曾一度被奥匈帝国占据,在现代则分属乌克兰和波兰管辖。

“你知道吗,根据这本书上的描述,乌克兰人和波兰人是斯拉夫血统,而俄罗斯人居然是芬兰-乌格里亚人?就连白俄罗斯人也被剥夺了‘斯拉夫血统’,这本书把他们归类为波罗的海人。”涅边贾继续说道。

“另一本乌克兰七年级教科书《乌克兰历史》则称,乌克兰人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4万年前’。”

“由(乌克兰人)图尔琴科莫罗科撰写的一本九年级历史教科书还声称,到18世纪末,乌克兰人是‘欧洲最大的民族之一’。”

5月12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发言 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乌克兰 俄罗斯 欧洲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