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再次召开乌克兰生物实验室问题会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4 07:21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举行临时会议,就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安全问题举行公开会议。这是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第三次在安理会召开乌克兰生物安全相关公开会议。

会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称,俄方已收集大量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生物实验的证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国防部参与在东欧和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的生物实验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也威胁全球安全。涅边贾对美国在乌克兰河流中收集病原体的目的提出质疑,并称俄军在赫尔松等地区发现了数十架可能装有生化武器喷剂的无人机,这对当地居民构成了严重威胁。涅边贾还提出了包括秘密人体实验、出口病原体和血清样本等指控。涅边贾表示,将根据《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相关规定,要求发起调查。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表示,我们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包括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在内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储存和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敦促尚未销毁库存化武的国家尽快完成销毁。包括俄方材料在内的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戴兵:中方再次呼吁相关当事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对有关疑问作出及时回应和全面澄清,消除国际社会的疑虑。我们欢迎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联合国等框架下,由国际社会对俄方披露的文件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张菁娟
联合国安理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