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披露美在乌生物军事活动:在精神病院进行人体实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5 19:52

(观察者网讯)近日,俄罗斯多家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美国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精神病院进行人体实验,并且揭露2020年基辅当局将沾染结核病菌的假币样式传单发放给卢甘斯克地区的未成年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有新的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活动。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11日报道,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五角大楼在哈尔科夫至少两家精神病院的病人身上进行了不人道的实验,“实验对象主要是40-60岁之间、身体极度虚弱的男性患者。并且,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生物军事研究的倡导者是民主党领导人。他此前曾说,乌克兰境内形成了一个由30多个生物实验室构成的网络,它们是为美国利益工作的。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披露的俄国防部掌握的证据表明,有人试图于2020年在卢甘斯克地区传播病菌,将沾染耐药结核病菌的假钞样式传单分发给当地未成年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俄国防部认为此事是基辅当局做的。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乌克兰将结核病菌播撒向儿童

该份证据中显示,基辅当局把带有结核病菌的假币传单发放给卢甘斯克地区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组织者考虑到了儿童行为,比如‘把东西放进嘴里’和‘不洗手就拿食物’”。

基里洛夫称,俄罗斯对这些假币传单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在假币传单上发现的分离细菌对一线和二线抗结核药物(first and second line anti-TB drugs)具有耐药性。这意味着由这些细菌引起的疾病治疗起来更加困难和昂贵。

基里洛夫指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和生物活动是由民主党人支持并指导,美国通过立法建立起一套保障体系,以便使用联邦预算来为生物军事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在美国政府的保护下,相关项目也获得来自受民主党控制的非政府组织的资金”。据今日俄罗斯12日报道,被俄方点名的此类组织包括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和乔治·索罗斯旗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

塔斯社报道称,基里洛夫还表示,辉瑞、莫德纳、默克以及隶属美国军方的吉利德等制药公司也参与了相关计划,在乌克兰进行规避国际安全标准的药物试验,从而极大地减少研究项目的支出,并取得显著的竞争优势。据塔斯社转述基里洛夫的话称,美国民主党领导人通过参与非政府生物技术组织的项目,获得了更多的竞选资金,并隐藏其分配方式。

塔斯社报道截图:辉瑞、美国军方操控的默纳德在乌克兰活动

基里洛夫称,在乌克兰进行的生物实验是由外国专家直接进行的,他们通过第三方国家抵达乌克兰,以掩盖美国的参与,并且称这些专家在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前不久突然从实验室撤离,他们使用的药物和设备被带到乌西部地区。“与美国制药公司和五角大楼一样,乌克兰政府机构也参与了军事生物活动,其主要任务是协助隐藏非法活动,进行现场和临床试验,并提供必要的生物材料”基里洛夫补充说。

“不仅美国,其一些北约盟友也在乌克兰领土上开展生物军事项目。”基里洛夫11日称,德国领导层于2013年启动一项独立于华盛顿的国家生物安全计划,涉及乌克兰在内的12个国家。他点名了一些参与其中的德国机构,其中德国联邦国防军微生物研究所于2016年至2019年从乌克兰25个地区居民身上采集3500份血清样本。波兰据称也活跃于此类项目中。基里洛夫说,文件显示,华沙资助了位于乌西部城市利沃夫的国立医科大学,其下属机构参与了美国军方的生物项目。

 俄罗斯塔斯社12日说,针对人体实验,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要求国防部提供有关信息以供他们研究,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进行法律评估。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亚罗瓦娅表示,美国的生物军事计划剥夺了乌克兰公民受到保护的权利,这暴露了美乌官员有组织地进行犯罪活动

根据基里洛夫的说法,美国的目的包括研究在特定地方形成可控制流行病的可能性,其实施了“进攻性”生物军事项目,他们还在马里乌波尔收集和分类霍乱病原体,并将挑选后的菌株途经基辅送往美国等。

在俄罗斯前副外长奥尔忠尼启则看来,美方设立实验室的具体目标是对俄罗斯“发动生物战”,很多活动都是通过基金会、私营公司完成的,“当然,美国当局会否认一切……但美国如此迅速地撤离了所有可能的东西,这绝非巧合,这表明他们在隐藏相关证据”。

俄新社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科萨乔夫12日表示,调查美国生物实验室在乌克兰活动的委员会会议将于16日举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将参会。419日,俄罗斯已向联合国安理会分发了有关美国支持下在乌克兰的生物军事活动的新数据,并要求美国提供有关这些问题的全面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乌克兰之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