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大部分援乌榴弹炮已在前线部署,白俄:或将发起挑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6 06:44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引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消息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总计共90门M777榴弹炮除一门外已全部运抵乌克兰,其中大部分都已在前线部署。

此前美国军方称,已有200多名乌克兰军人接受了M777榴弹炮的操作培训。

白俄罗斯高级军官:乌克兰有可能在边境发起挑衅

当地时间15日,白俄罗斯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伊戈尔·科罗尔表示,白俄罗斯不排除有来自乌克兰方向的挑衅。

他指出,有客观数据表明,在白俄罗斯边界附近的奥夫鲁奇方向已部署了美国的反炮台雷达。截至目前,乌克兰在罗夫诺方向集中了约1万名军人对抗白俄罗斯。同时,乌军在与白俄罗斯邻近地区的道路和桥梁上埋设地雷并加强了武装力量队伍的巡逻,因此不排除有来自乌克兰方向的任何形式的挑衅。

伊戈尔·科罗尔指出,在白俄罗斯的西部边境,西方国家部署了260辆作战坦克、约150架作战飞机和164架作战直升机。在地中海和波罗的海地区组建了一支由巡航导弹航母组成的打击力量,这些导弹的射程能使其火力覆盖白俄罗斯全境领土。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边境附近训练场上有16个战备营,其中4个由北约多国组成,其余12个完全来自美国。这在以前从未发生过。科罗尔表示,这些战备营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配备物资,随时可以直接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