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检出奥密克戎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0:59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韩国首次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此外,韩国在过去一周新增13例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12.1感染病例,此类感染病例累计已达19例。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截图

今年4月,南非首次发现BA.4和BA.5两种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这也就是南非本轮疫情的主导毒株,该国超过半数的病例感染此类毒株。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上述亚型。报道称,BA.4和BA.5的传播力比被称为“隐形奥密克戎”的BA.2高,但重症度没有太大差异。

今年5月初,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密切监测亚型BA.2.12.1。与其他奥密克戎亚型毒株相比,BA.2.12.1亚型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一些研究表明BA.2.12.1的传播率比BA.2快23%至27%。亚变异传播非常迅速,导致美国许多地区重新流行,至少有17个国家报告了病例。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