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总理吐槽:说要孤立俄罗斯,一群人却争相给普京打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7:37

【文/观察者网 齐倩】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克里姆林宫的电话铃声几乎没有停过。若查看一下通讯录,最频繁的联系人非法国总统马克龙莫属,德国总理、芬兰总统等西方领导人也是其中常客。

对此,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看不下去了。5月16日,她接受媒体采访时吐槽道,在大家说要孤立俄罗斯的时候,一群人却争相给普京打电话,“这有什么意义”?

Euractiv报道截图

“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不断地给他(普京)打电话,他不会得到他被孤立的信息”,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16日接受欧洲媒体Euractiv采访时称,“如果我们想通过‘你被孤立啦’来传达信息,那就请不要给他打电话,因为这没有意义”。

卡拉斯补充说,现在的情况是,普京认为自己是被关注的焦点,因为“每个人都想和他通话”。她反问道:“但是我们能从中得到什么?我没有看到任何结果……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冲突)降级的迹象。”

当被问及“保持外交渠道畅通”是否有意义时,卡拉斯回答,她个人认为“与普京交谈没有任何意义”。Euractiv称,这一表态可以被视作对与俄电话外交基本失败的“含蓄批评”。

卡拉斯还表示,围绕“和平谈判”的说法也是错误的,应由乌克兰来决定他们愿意把什么摆在谈判桌上。

谈及对俄制裁至今没有成效时,卡拉斯强调,欧盟必须继续努力在乌克兰阻止俄罗斯,并在政治和军事上孤立俄罗斯,打击其烃类化合物的收入是重中之重。卡拉斯称:“天然气可能很贵,但自由是无价的。”

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资料图)

在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后,以欧美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实施了全方位制裁,涵盖政治、经济、文娱等领域,试图以此施压并孤立俄罗斯。

对此,普京4月21日表示,“我们不会封闭自己”,在当今世界,孤立像俄罗斯这样一个巨大的国家是“完全不可能的”,并且俄罗斯准备好与所有有合作意愿的伙伴国家合作。

尽管如此,来自西方国家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在过去的两个半月里,法国总统马克龙无疑是普京最频繁的通话者。早在冲突升级前,马克龙便开启了“电话外交”马拉松,在各国领导人之间紧急斡旋,冲突后,也一直努力促成和谈。

德国总理等西方领导人也多次与克里姆林宫电话联系。3月30日,普京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话,讨论了“卢布结算令”。5月13日,朔尔茨在推特发文称,自己与普京进行了“长时间”通话。

近期有关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值得一提的是,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5日透露他曾打电话向普京告知了这一消息,“令人惊讶的是,普京如此冷静地接受了这件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爱沙尼亚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