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俘乌军:美军指挥我们挖战壕,一开战他们就跑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7:41

(观察者网讯)据俄媒“新闻报”16日报道,卢甘斯克武装当天发布了一名被俘虏的乌军士兵的视频,该士兵供述称美国、波兰等军事人员确实曾在鲁比日诺耶活动,他们领导了防卫城市和工厂的行动,但真到开战时却消失不见了。

被俘士兵表示,这些北约教官对乌克兰军方“嗤之以鼻”,不光虐待乌克兰士兵,在开战后甚至把他们“丢进森林挖战壕”,士兵们被俘虏后才发现北约教官早就溜之大吉。

报道称被俘士兵视频由卢甘斯克武装于16日发布,被俘士兵名叫亚历山大,他供述称美国等国的军事人员确实曾在鲁别日诺耶活动,在他们手下的乌克兰士兵遭到了虐待。

亚历山大介绍称,其所在的部队中有美国和波兰的雇佣兵,他们领导了防卫城市和工厂的行动。这些北约教官对乌克兰军方“嗤之以鼻”,不与乌克兰士兵一起居住,生活条件也较为优越,战时还能喝上伏特加。

他控诉道,其中尤以波兰指挥官对乌军士兵态度尤为恶劣,五个士兵才只给一罐炖菜和半个面包的口粮,还会使唤乌军士兵给他们洗脏衣服和脏盘子。亚历山大心酸回忆称,外国雇佣兵醉酒当歌,玩得不亦乐乎,乌军士兵却饿到两眼发黑,不得不挨家挨户去讨要食物。

可真到了战斗开始时,这些雇佣兵又“消失不见”了。亚历山大表示,开战后他们就被“扔进了树林里”,雇佣兵只是指挥他们挖掘战壕并进行监视。直到被俘虏,他们才发现这群外国雇佣兵早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路了。

同一天,卢甘斯克武装发言人也发布消息称,在鲁别日诺耶刚刚被攻占的乌军阵地上,发现了有美国等北约国家军事人员出没的证据,认为这些外国军事人员指挥了乌军防守鲁别日诺耶的行动。

发言人通过视频展示了在现场找到的这些外国军事人员抛弃的衣物,“可以看到有证据表明与我们作战的并不是乌克兰(军队) ,由于他们无法阻挡我们的进攻,于是就换上平民的衣服逃跑了。”

自俄乌冲突以来,就频频爆出美英军事人员进入乌克兰作战的消息。据俄新社15日消息,其援引车臣领导人助手阿劳迪诺夫的消息表示,在鲁别日诺耶有七名与乌方共同作战的美国人被击毙。

阿劳迪诺夫称这七人可能来自美国特种部队,因为他们发现了一些文件、制服和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在内的美制武器。

阿劳迪诺夫还向俄新社出示了其中一名美国人的证件,证件显示此人来自华盛顿,名叫约瑟夫·沃德·克拉克。

新闻报提到,4月曾有消息称一个名叫“约瑟夫·沃德·克拉克”的美国情报人员在乌克兰被俄军杀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当时表示其无法证实这名美国公民是否在乌克兰被拘留,也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另据俄媒“今日俄罗斯”援引英媒“每日快报”15日消息称,在马里乌波尔的 “亚速钢铁厂”厂区内至少有三名曾在阿富汗作战,经验丰富的英国前军人被封锁,工厂内的武装分子还被警告“不愿意被俘虏就留一颗子弹给自己”。

报道称,有雇佣兵透露他们在俄罗斯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前就已经前往了乌克兰,一部分前往乌东地区,还有人则被派往乌克兰南部强化新纳粹分子“亚速营”的力量。正式开战后,他们都对冲突的激烈程度“感到惊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俄罗斯 乌克兰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