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自5月16日以来,亚速钢铁厂已有959名乌军和“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19:0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18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报告说,被包围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近700名乌军和“亚速营”人员在24小时内投降。俄国防部称,自5月16日以来,已有959名乌军和“亚速营”人员投降。

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今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发表视频讲话称,被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亚速营”人员和乌克兰军人陆续投降。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共有694名乌军和“亚速营”人员投降,其中29人受伤。

科纳申科夫发表视频讲话。图自塔斯社

他还强调,自516日以来,共有959名乌军和“亚速营”人员投降,其中包括80人受伤,51人需要住院治疗。科纳申科夫表示,从俄军封锁亚速钢铁厂开始,在头24小时内有265名武装分子放下武器投降。

亚速营武装分子投降。图自塔斯社

报道称,亚速钢铁厂是乌克兰方面在马里乌波尔控制的最后一个地区,俄乌双方在马里乌波尔的战斗持续了两个月,最后以俄军和“顿涅茨克军队”的胜利宣告结束。4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祝贺国防部长绍伊古完全解放了马乌利波尔。与此同时,普京还下令放弃对亚速钢铁厂的袭击,并要求封锁工厂到“连苍蝇都别想飞过”的程度。届时,据俄罗斯军方称,仍有2000多人驻守在亚速钢铁厂,约占该地区原驻军的三分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乌克兰之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