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今年乌粮食产量预计下降50%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11:38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18日,全球饥饿问题部长级会议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米科拉·索利斯基(Mykola Solsky)出席会议时表示,今年乌克兰的粮食产量预计将下降50%,越冬作物的播种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国际社会应该做好每吨小麦的价格由目前的430美元涨至700美元的准备。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截图

索利斯基在会上表示,今年有三种作物受到威胁。一是去年的作物,“因为我们无法全部出口”。他指出,2月24日之前,乌克兰每月通过其海港出口500万吨粮食,3月份下降为20万吨,4月出口量约为110万吨,这意味着乌克兰去年播种的2000多万吨粮食和作物没能进去国际市场。

18日,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索利斯基在联合国全球饥饿问题部长级会议上讲话 图源:乌克兰国家通讯社

二是今年的作物,“因为我们将只能收获一半”。因为乌克兰大部分冬小麦被播种在东部和南部地区,而那里的“敌对行动”仍在继续,俄罗斯人还在从被占领的地区“偷窃粮食”,所以“农民将无法从那里收获,也不会这样做”,索利斯基预计今年乌克兰的粮食产量将比去年减少50%。

三是未来的作物,因为“农民不会像往常一样播种冬小麦”。

索利斯基指出,由于俄乌冲突,世界小麦和玉米的价格已经上涨了20%以上,并且还将继续上涨,国际社会应该做好每吨小麦的价格由目前的430美元涨至700美元的准备。“因为粮食短缺和通货膨胀,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已经在为这场战争付出代价,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每个国家的人民都已经或将要感受到粮食价格的上涨。”

索利斯基强调,只有俄罗斯结束“对乌克兰的战争和对乌农产品出口的封锁”,才能保证全球粮食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讲话 图源:联合国网站视频截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同样出席了该会议,他指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在短短两年内翻了一番,从新冠大流行前的1.35亿人增加到今天的2.76亿人,并且已经有超过50万人经历饥荒,自2016年以来这个数字增加了5倍以上。

“这些可怕的数字与冲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既是因,也是果,” 古特雷斯说,“如果我们不养活人,我们就会养活冲突。”

古特雷斯强调,乌克兰冲突正在放大和加剧粮食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了近三分之一,化肥价格上涨了一半以上,石油价格上涨了近三分之二。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不把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生产的粮食和化肥重新纳入世界市场,就没有有效解决粮食危机的办法,“尽管发生了战争”。他呼吁各国采取紧急和团结一致的行动,“粮食危机不分国界,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克服。”

全球饥饿问题部长级会议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主持,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约3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外交部长参与并讨论了粮食安全问题,与会国家中没有俄罗斯。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随后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粮食安全问题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就已存在,是西方国家近年来盲目的宏观经济政策破坏了全球粮食安全,而新冠疫情又加剧了这一状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粮食危机 乌克兰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