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0 06:58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声明称,受美国总统拜登委托、布林肯授权,将从美国国防部库存中提取价值1亿美元的额外武器和装备,用于乌克兰的国防。声明还提到,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加快运送对乌克兰至关重要的武器和设备。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拜登此次授权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包括18门155毫米榴弹炮、18辆榴弹炮牵引车、3套反炮兵雷达和其他装备。这是拜登自2021年8月以来第十次动用可由他直接批准的援外资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总额达39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当天,美国参议院还通过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400亿美元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法案,下一步该法案将提交给总统拜登签署。

责任编辑:张菁娟
军事援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