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过去几年中国市场收入占1%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3:20

(观察者网 讯)据彭博社24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爱彼迎(Airbnb)中国正在关闭其在中国本土的近15万个房源和体验业务,仅保留出境业务,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

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开始专注于出境亚洲旅游。来源:彭博社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彻底关停了中国本土业务,但爱彼迎并没有完全“断舍离”,仍将在北京设立一个拥有数百名员工的办事处。

据爱彼迎预计,当疫情出境入境限制放松时,出境旅游的现状可能会有所改善。这位知情人士说,Airbnb于2016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增加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难度和复杂性。 

据此前报道,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为了遵守中国防疫法规,爱彼迎暂停了其在北京的房源的登记入住。在2月份的监管文件中,该公司表示,继续在中国运营会产生“巨额费用”,并且可能无法在中国实现盈利。

据报道,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内森·布莱查奇克(Nathan Blecharczyk)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市场的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

内森·布莱查奇克于2019年6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来源:CNBC

但消息人士称,爱彼迎对中国出境游这个业务非常看好,该公司将重新专注于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房源,但爱彼迎的海外业务和境内业务之间的重叠并不冲突。

爱彼迎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切斯基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表示:“目前中国市场的重点主要是出境业务,人们去中国主要是去中国旅行,尤其是亚洲各地。”

切斯基表示,他预计随着人们再次开始旅行,众多旅游业务开始逐渐恢复,同时,众多房源房东也开始推出的灵活工作安排,爱彼迎预计今年的长期租金有所上升,亚洲地区的旅游业将在2023年复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4日消息,由于科技股大面积抛售,爱彼迎股价今年已下跌超过30%,并且在2020年5月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率约25%。

目前,爱彼迎今日股价小幅波动,开盘113.54美元,最高点115.15美元,最低点于24日早6时下降到110.93美元,8时30分盘后价格为113.28美元,目前该公司市值约为721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爱彼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市场。据此前发布的《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显示,82%的中国房东拥有其他全职或兼职工作,9成以上房东拥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的大多数为艺术娱乐、互联网和房地产的从业人员。

北京时间8时30分,爱彼迎盘后价格113.28美元,最低点于6时下降到110美元。来源:CNBC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