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将英国国防国务大臣、海军舰队司令等人列入制裁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5 10:24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宣布将来自英国媒体和英国国防军工部门的49人列入制裁名单。名单上的英国公民被禁止进入俄罗斯。这份制裁名单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公布。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截图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名单显示,受到制裁的有来自《独立报》、《卫报》、BBC等英国媒体的29人。理由是这些人参与故意散播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虚假和片面信息,他们带有偏见的评价助长了英国社会的恐俄情绪。

此外,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还有英国国防国务大臣杰里米·奎因、英国海军舰队司令本杰明·约翰·基等20名英国国防军工部门人员。原因是他们参与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决定,而这些武器被用来杀害平民和摧毁民用基础设施。

英国国防国务大臣杰里米·奎因

英国海军舰队司令本杰明·约翰·基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41名加拿大公民列入禁止入境名单,其中包括支持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组织的负责人和成员,以及军事官员。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