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北约不能直接与俄作战,要确保乌克兰能战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5 22:18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6月14日消息,荷兰首相当天在与北约秘书长会面时表示,北约不能直接与俄罗斯作战,需要确保乌克兰能战斗。对此,今日俄罗斯认为,北约承认了将乌克兰视为代理人。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海牙与荷兰、丹麦、波兰等7个北约国家的领导人会面后表示,“乌克兰应该拥有更多的重型武器,北约盟国和合作伙伴已经提供了重型武器......而且他们也在加紧努力”。

当地时间1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在荷兰海牙受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的欢迎 图源:美联社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称,“在武器方面,我们团结一致,让俄罗斯输掉这场战争至关重要”,“由于我们不能让北约军队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对抗,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乌克兰能战斗,确保它可以获得所有必要的武器。”

同时,美国驻北约大使朱莉安·史密斯(Julianne Smith)表示,北约国家正努力适应基辅不断变化的对额外武器的需求。

据报道,五角大楼方面称,最初主要向乌克兰提供便携式反坦克和防空导弹,但由于当前顿巴斯战斗的性质,现在正转向提供坦克和重型火炮。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基辅急需1000门榴弹炮、300套多管火箭系统、500辆坦克、2000辆装甲车和1000架无人机。

虽然美国只承诺提供四套HIMARS火箭炮,但五角大楼政策负责人科林·卡尔14日透露,它们将配备射程70公里的重型导弹。

另外,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经抵达布鲁塞尔,并将在那里主持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讨论如何最好地供应基辅。

五角大楼的新闻稿援引一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的话称,“乌克兰人最了解他们正面临的情况,我们积极寻求他们关于战场状况的信息。”该官员称,“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他们的评估是可靠和有效的”。

责任编辑:夏雨
乌克兰 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