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廉航“ZipAir”删除客机尾翼的“Z”字标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7 13:55

(观察者网讯)受俄乌冲突带来的舆论影响,日本一航司日前宣布修改其客机垂直尾翼上的“Z”字标识,以免被外界误会其“支持俄罗斯”。

据日本NHK6月15日消息称,日本航空旗下廉航“Zip Air”当天宣布对飞机上的垂直尾翼进行重新设计,涂抹代表公司名称首字母的“Z”字标识,并于本月18日起临时启用黑白绿三种间隔的几何图案设计,之后还会再次进行设计并实装。

该航司解释称,使用“Z”字符号在不进行解释的情况下,很容易让外界联想到俄军正在使用的胜利符号“Z”,从而引起“航司可能支持俄罗斯”等不必要的误会。

目前,根据网传视频显示,临时设计的三色条纹图案已经实装。

自今年2月俄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后,外界发现俄军的坦克、军车乃至通信卫星等军事设备上经常被喷涂上醒目的“Z”字和“V”字图标,俄罗斯国防部则解释称,Z代表“为了胜利”,来自俄语за победу(胜利)的首字母发音,同英文中的“V”意思一样,“V”代表“真理就是力量”和“任务必将完成”。

但就是日常使用这样两个字母,在西方一些人看来却与支持俄军划等号,并掀起一场封杀“Z”字的运动。包括,俄罗斯运动员穿带“Z”字服装会被调查,苏黎世保险公司暂停使用“Z”字商标,三星删除产品“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中的“Z”,德国两州、拉脱维亚甚至乌克兰全国都禁止在公共场合展示字母“Z”和“V”等。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