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效力俄罗斯队,波兰球员里布斯将不再参加9月国家队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2 10:11

(观察者网讯)在宣布加入俄罗斯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后,波兰球员马切伊·里布斯 (Maciej Rybus)被波兰国家队除名。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波兰足协(PZPN) 宣布,教练已经通知里布斯,他将不再参加今年9月份的国家队训练,也不会被考虑参加卡塔尔世界杯。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波兰足协在接受体育媒体The Athletic采访时承认,将里布斯除名是因为他继续效力俄罗斯队的决定。

里布斯曾代表波兰国家队出战66次比赛,最近一次是在去年8月份,是该国明星选手之一,他还以波兰队选手身份入选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欧洲杯大名单。2017年至2022年初,他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足球俱乐部,本月初,他以自由身加盟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合约期2年。

当地时间6月11日,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官宣了这一消息,并欢迎他的到来。

对于这个选择,里布斯曾表态,“我在俄罗斯,所以我立刻考虑签约,我甚至从没想过要拒绝。”

据RT报道,里布斯的经纪人也曾解释,他留在俄罗斯主要是家庭原因,里布斯的妻子是俄罗斯人,两个孩子也都拥有俄罗斯护照,如果他们一家现在搬回波兰,由于两国之间的历史原因及如今的紧张关系,孩子们可能面临欺凌,“我们知道波兰人对俄罗斯人的态度,我都不需要证实,看一眼社交媒体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就知道了。如果他现在回波兰,还要把孩子送去学校,很明显不是一个好时机。相反,他留在俄罗斯的话,家人会很安全。”

但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马尔钦·普日达奇(Marcin Przydacz)并不接受这一说法,本月12日,他曾公开发帖怼里布斯,称没有什么比用家庭利益来掩盖更令人尴尬的了,明明就是因为钱,他还将里布斯的签约费描述为“沾满血污的钱”,他称,“希望(波兰)国家队永远不会给他留位置,在胸口放一只鹰(波兰队队服上的标志)是一种荣耀,只有那些理解这一点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它。”

周一(20日),波兰足协直接发布一份官方声明称,上周,波兰国家队结束训练后,国家队教练切斯瓦夫·米赫涅维奇 (Czesław Michniewicz)和里布斯进行了交谈,教练通知他,由于目前的状况,里布斯不会参加9月份的国家队训练,也不会被考虑参加卡塔尔世界杯。对于里布斯签约俄罗斯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是否意味着向波兰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切斯瓦夫没有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俄罗斯 波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