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乌克兰2029年前加入欧盟可能性不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5 07:1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乌克兰欧洲和大西洋一体化问题协调政府办公室主任纳塔利娅·福尔休克(Natalia fulshok)表示,乌克兰预计于2029年加入欧盟。在此之前,由于需要通过和实施大量法律,入欧可能性不大。

福尔休克称乌克兰应该尊守欧洲的法律(满足欧盟成员国的条件)。同时她指出,乌克兰入欧谈判进程预计于2023年年初才能启动。

当地时间6月23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以529票支持、45票反对和14票弃权批准乌克兰成为欧盟正式候选成员国。而加入欧盟的过程可能历时数年,后续申请国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谈判和改革,且无法保证最后一定成功加入欧盟,例如土耳其、北马其顿已分别“候选国”23年、17年,至今也未能入盟。

另外在23日当天,摩尔多瓦的欧盟候选国地位也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