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6 09:21

(观察者网 讯)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会谈中,普京表示,俄罗斯将于几个月内向白俄罗斯提供可搭载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并将协助白俄罗斯改装其现役的苏-25战斗机。

塔斯社报道截图

普京告诉卢卡申科,正如已经商定的那样,未来几个月,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众所周知,该系统可以同时使用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包括常规弹头和核弹头。

普京还提议协助白俄罗斯改装其苏-25战斗机,他指出,相当多的苏-25战斗机在白俄罗斯军队服役,“他们可以适当升级,诚然,这种现代化改造应该在俄罗斯工厂进行,但我们会同你们协商何时进行,并开始培训相应的飞行人员。”

就北约军机携带核武器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一事,普京对卢卡申科说,“你说过可以做一个对等回应,我们可以,但目前还没有必要。”

现场照片 图源:卫星社

卢卡申科表示,莫斯科和明斯克在“向市场供应粮食和化肥”方面没有问题。他还指出,白俄罗斯向俄罗斯提议实施15个联合项目,俄方已经予以批准,“如果这些项目按计划进行,我们将很快开始生产进口替代产品。”

卢卡申科强调,白俄罗斯对立陶宛和波兰当局推行的对抗性政策表示关切。他提到了最近立陶宛禁止自俄罗斯过境立陶宛向加里宁格勒运货的消息,称该行为“类似于宣战”。

此外,卢卡申科还请求俄罗斯在提高白俄罗斯在上合组织中的地位一事上予以支持。

据悉,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月23日到访俄罗斯后,双方已经就粮食问题等议题等进行了闭门会谈。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