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美国得州发现46人闷死在一辆卡车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8 11:3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一场可怕的人间惨剧”。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罗恩·尼伦伯格(Ron Nirenberg)说。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执法部门在圣安东尼奥市附近的一辆牵引卡车内部发现了46具尸体。当地官员称,这些受害者是移民,但未透露其国籍。

悲剧发生后,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将其归咎于拜登,指责是拜登开放的边境政策,导致试图穿越美墨边境的移民数量增加,最终酿成悲剧。

图片来源:KSAT电视台

“美国同类走私案中最致命的一次”

据得克萨斯州“KSAT-12”电视台27日报道,当地警方在圣奥东尼奥西南方一个叫昆塔纳路(Quintana Road)的偏僻地带的一组铁轨旁发现了这辆18轮牵引卡车。他们在车内发现了至少46具遗体。

随后警方带着热成像摄像机沿着铁轨搜查,试图在附近的树林里找到更多的人,死亡数字预计还会更新。

报道指出,在当天晚上,圣安东尼奥市的气温曾在103华氏度(约39.4摄氏度)维持了数个小时。《圣安东尼奥快报》曾援引执法部门的消息称,“卡车里可能有近100人”、“大约一半”的人或许已经死亡。

《纽约时报》援引圣安东尼奥警察局局长威廉·麦克玛纳斯(William McManus)的话说,最初是附近的一名工人发现了这辆卡车,他听见呼救声,看见车门半开着,里面有尸体。

报道称,大多数尸体在下午6点左右被发现,当时至少有一具尸体在车外。

圣安东尼奥消防局局长查尔斯·胡德(Charles Hood)表示,救援人员从车上救出16人,包括4名未成年人,他们尚有意识,已被送医治疗。

根据胡德的说法,这些人“摸起来很烫”,有中暑迹象,且车里没有水,也没有明显的空调装置。

圣安东尼奥的位置

《华盛顿邮报》称,这是美国历史上同类走私案中最致命的一次。

“寻求避难的移民的困境始终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罗恩·尼伦伯格说,“这是一场可怕的人间惨剧。”他表示,这些遇害者都是“有家庭的人,他们想要找到更好的生活。”

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对CNN表示,“我们没料到打开一辆卡车后会看到里面有成堆的尸体,我们出警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这一点。”

涉案卡车司机在事发后不见踪影,目前警方已就此案拘捕三人,但并未透露是否包括卡车司机。

当地政府表示,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下属的一个专门调查人口贩运案件的部门已经接管了此案相关调查,但他们没有提供有关受害者国籍的信息。

事发后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持续在推特追踪此事,他表示这是一场“得州悲剧”,尽管尚不清楚遇害者国籍,但墨西哥驻当地领事已经赶往现场。埃布拉德随后又称,16名幸存者中有两名危地马拉人。危地马拉外交部表示,领事官员将前往医院核实情况。

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国在休斯敦和达拉斯的领事馆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共和党人:都怪拜登的移民政策

美联社称,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美国在加州圣地亚哥和得州埃尔帕索的边境执法日趋严格,大卡车逐渐成为一种美墨边境流行的移民走私方式。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过境难度增加,移民们只能被带着穿越更危险的地带,并且要多支付数千美元。而高温是导致危险的原因之一。

报道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美国西南边境有557人死亡,是去年报告的247人死亡人数的两倍多,也是自 1998 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大多数都与热暴露有关。

路透社援引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前高级官员杰克·斯塔顿(Jack Staton)的话说,卡车被发现地点附近的I-35公路从美墨边境穿越圣安东尼奥,由于这条公路卡车流量很大,因此是一个颇受欢迎的移民走私通道。

2017年,有10名移民被发现在一辆停在圣安东尼奥沃尔玛的卡车内死亡,司机于次年被判终身监禁。斯塔顿表示,2017年的悲剧发生以来,移民经常在该地区被拦截,“这样的悲剧迟早会再次发生。”

特朗普在任时对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采取了强硬政策,除了建造边境墙,2020年3月疫情暴发初期还颁布了“第42条”移民驱逐令,驱逐令生效至今已有200万人次被驱逐。

拜登上任后,试图扭转特朗普时期的移民政策,此前还计划终止移民驱逐令

《纽约时报》称,拜登承诺采取更宽松的移民政策后,美墨边境移民数量开始增加。最近几个月,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后被逮捕的移民人数上升至几十年来最高水平。今年5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和非法移民的冲突比一年前增加30%以上。

一周前,共和党籍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就警告称,移民在美国南部边境将面临极端高温,“将会出现死亡”。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将拜登政府治下的美墨边境描述为“失控”和“危险”。

惨剧发生后,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将其归咎于拜登,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这些死亡都是拜登造成的,这是他致命的开放边境政策的结果,凸显出他拒绝执法的致命后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移民 惨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