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男子在上班高峰期被枪杀,凶手嫌他“开车太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4 21:30

(观察者网讯)美国民众,随手开枪?据NBC新闻报道,近日,费城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件,22岁男子萨迪克枪杀了一名在等红灯的54岁男子,只因对方“车开得太慢”。事发时,萨迪克的母亲驾驶车辆疯狂超车,在红绿灯路口停下后,萨迪克下车朝对方开枪。

上周三,斯普林菲尔德镇警察局长约瑟夫·戴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这起恶性案件,54岁的男子King Hua在当天上午8:40分左右在高峰期等红灯时被枪杀,戴利表示,“这是无法接受的”。

报道称,当时,一辆深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停在King Hua的车前方,一名男性走下车,朝他的挡风玻璃开了两枪,然后逃走了。King Hua中枪后,车子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了一辆面包车,当时一起坐在车内的还有他的妻子。

事发地点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拍到了惨案过程,因此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于次日在蒙大拿州达比逮捕了22岁的萨迪克,也进一步了解了案件细节,当日,开车的并非萨迪克本人,而是他的母亲,她曾改变车道超越了其他车辆,并将车停在了King Hua的车附近,随后,萨迪克下车,惨案发生。

据了解,萨迪克有隐蔽持枪许可证,他持有的枪是合法购买的。警方认为此案可能和路怒有关。目前,尚不清楚萨迪克的母亲是否会面临起诉。

美国支持控枪组织“城市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一项分析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美国路怒枪击案最严重的一年,有400多人受伤,130多人死亡。

另据CBS新闻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费城枪声又起。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一起造成青少年受伤的枪击案。

芝加哥也度过了一个“血腥周末”。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4日报道,从周五晚上算起,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里,芝加哥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导致54人遭遇枪击,7人死亡,警方通报的案件显示,其中一男子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靠近了他,有人下车连续开枪后逃离现场,该男子已确认离世,目前尚无人被逮捕;在另一起枪击案中,两名男子持枪互射,其中一人受伤,冲突还波及了经过的两名路人,其中一24岁女子送医后离世。

上周,俄亥俄州阿克伦市8名警察在交通检查中朝黑人杰兰德·沃克开了90多枪致对方当场死亡一事也引发众怒,连日来,当地持续发生抗议活动,怒斥美国司法系统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痼疾。为防止冲突升级,阿克伦市提前取消了独立日庆典活动。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美国今年已有22270人因枪支暴力死亡,19105人受伤。死亡人员中包括179名11岁以下的儿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