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如此反思移民惨案:全球渴望到美国,这是对华优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5 13:56

(观察者网 讯)近期,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的“移民卡车”惨剧,引起全美震动和讨论。不少美国媒体和意见领袖纷纷下场,反思本国移民系统。

7月4日,美国路德教派移民与难民服务机构执行总裁维格纳拉贾(Krish O'Mara Vignarajah)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撰文,批评美国现在的移民监管体系,还不忘“碰瓷”中国。她声称,对于人口庞大、崛起的中国,移民是美国一项“战略优势”。

维格纳拉贾称:53名移民在偷渡到美国时死亡,我们被误导的移民政策要承担大部分责任

“上周,53位移民死在了得州一辆废弃的卡车内......这是一个可怕、恐怖的场景,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他们根本无法理解那些将要踏上危险旅程之人的绝望。”维格纳拉贾在文章开头如此描述。

她随后将话题引向美国的移民体系。“但是,近年来密切关注边境政策的人,可能看到了这场悲剧的真相:美国未能建立人道庇护体系或有效的移民框架,导致了又一起可怕的、可以避免的损失。”

维格纳拉贾描述了美国一系列移民政策,如特朗普时期实行的“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虽然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在6月30日裁定拜登政府可以停止此项政策,但她认为美国当前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来保障移民的安全。

“这场悲剧,是众多悲剧中的最新一起。这可以追溯到美国在移民问题上的结构性失误。这是美国30年不作为的结果,没有解决一个严重失调的系统,一个更倾向于军事化执法而非人类生命的系统。”

她进一步呼吁,拜登政府应紧急恢复和重新构想一个新的移民庇护系统,拯救移民者的生命,并摧毁边境走私者的“核心商业模式”。拜登政府也可以通过美国难民录取计划等方式,增加合法进入美国的移民,从而减少边境偷渡者。美国劳动力缺少的情况下,移民有望为经济作出贡献。

得州移民卡车惨案

维格纳拉贾随后突然“碰瓷”中国,声称全世界民众都“羡慕”在美国建立生计的机会,这是在美国面对人口庞大、崛起的中国时,应该利用的一种战略优势。

她在文章最后总结称,美国要么承认以威慑为主的移民框架的失败,并对美国人和移民者实施更为有利的解决方案,要么对军事化移民制度下的人为苦难视而不见,直到下一次惨痛的悲剧发生。

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美国在加州圣地亚哥和得州埃尔帕索的边境执法日趋严格,大卡车逐渐成为一种美墨边境流行的移民走私方式。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过境难度增加,移民们只能被带着穿越更危险的地带,并且要多支付数千美元。而高温是导致危险的原因之一。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称,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美国西南边境有557人死亡自 1998 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大多数都与热暴露有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得州 美国移民政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