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机构举报两名文在寅时期前院长朴智元、徐薰滥用职权,朴智元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7 08:13

据韩联社7月6日消息,韩国国家情报院6日向韩大检察厅举报前院长朴智元、徐薰在西海公务员命案、弃朝渔民遣送案中乱做为。

韩联社报道截图

韩国情院当天下午向媒体群发立场文件称,自查认定朴智元犯有《国家情报院法》涉及的滥用职权罪,擅自删除涉案情报,以及犯有公用电子记录损毁罪。徐薰涉嫌强行叫停政府联合调查,除滥用职权罪外,还犯有伪造公文罪。

据了解,2020年9月21日,韩国海洋水产部公务员李大俊(音)乘渔政船执行公务时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最北端的小延坪岛附近失踪,后被朝军枪杀焚尸,当时韩国海警和国防部认定李大俊企图叛逃,但最近改口,推翻这一结论。2019年11月,2名朝鲜船员杀害16名同事后弃朝投韩,但韩方从板门店将两人遣返。

资料图片:朴智元(左)和徐薰 韩联社

对此,韩国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6日表示,国情院指控自己滥权删文件纯属子虚乌有。朴智元当天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称,国情院的说法不知所云,所谓检举毫无必要。朴智元还在脸书发帖称,国情院半夜三更喊天光,国情院只共享情报,而不生成情报,即便删除调取的情报,但情报源还在,没有哪个院长和职员会干多此一举的傻事,勿要虚构造假。

朴智元还强调,别让情报机构扯上政治,他履职的信念是不管政权是否轮替,都应避免情报机构卷入党争漩涡。

责任编辑:王濛
三八线之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