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预计将在9月5日宣布新首相人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2 08:4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11日,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Sir Graham Brady)确认,该委员会将在9月5日宣布新党魁兼新首相人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报道,布雷迪当天公布了党魁选举的具体时间表,为越来越多人加入的党首争夺战制定淘汰机制。

BBC报道截图

布雷迪表示,提名将于本周二(12日)结束,而每个参选者必须获得20名保守党议员的提名才能晋级。英国议会下院中目前有358名保守党籍议员。

他透露,保守党的首轮投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13日)下午举行,获得的票数少于30张的参选人将被淘汰。他预计周四(14日)和下周一还将举行第二、三轮投票,届时将能够将候选人范围锁定至最后两人。

BBC指出,预计在7月至8月期间,两名候选人将在英国全国各地进行竞选演讲,十多万名保守党党员最终将通过邮寄投票方式,在9月份议会开幕前选举产生新党魁。由于保守党在下议院占多数席位,获胜者将同时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布雷迪说:“我希望我们能顺利、干净、迅速地完成这项工作。”

他表示,保守党将等到9月5日宣布新领导人人选。被问及原因时,他解释称,委员会试图在“举行尽可能多的党员选举会议”和“组织投票的实际情况”之间取得平衡。

截至目前,已有11名保守党人宣布竞选党魁,包括外交大臣特拉斯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前卫生大臣贾维德、前外交大臣亨特、交通大臣沙普斯、新任财政大臣扎哈维、前国防大臣莫当特、英格兰和威尔士总检察长布雷弗曼、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前平等事务大臣巴德诺赫和议员奇什蒂。

图片来源:CNN

据BBC最新数据,苏纳克在民调中领先较多,其次的有力竞争者是莫当特和特拉斯。

图片来源:BBC

“1922委员会”由保守党议会下院普通议员组成,负责监督选举或罢免党派领导人,曾在今年6月对看守首相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投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