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里约领馆遭投掷爆炸物一案嫌犯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15:42

(观察者网讯)据巴西新闻门户网站“G1”报道,去年9月涉嫌向中国驻里约总领事馆投掷爆炸物的男子7月19日在巴西里约市被逮捕。在逮捕过程中,当地警方还查获了50公斤可卡因和总价值37.5万雷亚尔(约合46.3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包括欧元、美元等币种。

据报道,被捕男子名叫弗拉维奥·卡里诺·吉马良斯(Flávio Carino Guimarães),是一名律师。

据报道,警方调查发现,投掷爆炸物的嫌疑人曾驾驶一辆银色轿车,并将该车停在博塔弗戈海滩边。警方据此线索锁定该男子后,在里约南部中上阶层聚居的拉兰热拉斯社区(Laranjeiras)对吉马良斯进行了抓捕,警方在其住处还查获了50公斤可卡因,以及现金36.2万雷亚尔、1405欧元和899美元。

巴西联邦警察还查获了现金和毒品,图源:巴西联邦警察

除袭击中国领馆外,吉马良斯还曾涉嫌犯下两桩其他罪行。

2008年,他曾涉嫌领导一帮年轻毒贩向当地中产阶级吸毒者提供毒品而被捕。此案中,有两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电动摩的司机参与投送毒品包裹。吉马良斯后被判无罪。吉马良斯在警局中称自己遭受了被迫害,因为他此前曾在2006年向警察局举报了三名警察。

2011年,吉马良斯被指控因交通纠纷杀害一名34岁的巴士司机并被逮捕。目击者称,发生纠纷后,吉马良斯曾扬言要朝受害人“开枪”。之后,这名司机被连开三枪打死。吉马良斯则对这些指控予以否认。

据央视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晚上,一当地男子向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投掷爆炸物,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领馆建筑部分受损。

事件发生在当晚21时48分。监控录像显示,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手握从衣袋中取出的爆炸物停留了约10秒后,掷向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大门,随即逃走。里约警方防爆队接到报案后,当晚前往现场搜集爆炸残留物,并随即开始搜捕嫌疑人。

17日,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就该事回应,称上述暴力事件性质恶劣,中方对此表示严厉谴责。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正就此同巴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巴方立即开展全面调查,捉拿严惩非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