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传统节日,信徒用蝎子祈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4 20:35

(观察者网)八月的第一周,是印度卡纳塔克邦的信徒们庆祝传统节日Tella Panchami的日子,这个节日的存在是为了纪念蝎子女神。与此同时,特伦甘纳邦、卡纳塔克邦和安得拉邦的信徒庆祝蛇节并向蛇神祈祷。

据俄媒“今日俄罗斯”(RT)8月4日报道,每逢这个节日,蝎子女神的信徒们会去岩石下寻找蝎子,然后将它们放在脸上、舌头和手上。他们相信蝎子女神会祝福所有参加节日的人,而在此期间蝎子不会刺痛或对人们造成任何伤害。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八月的第一周,印度的一些村庄会根据不同的信仰供奉不同的神灵。特伦甘纳邦、卡纳塔克邦和安得拉邦的信徒将这一周视为蛇节,并向蛇神祈祷。而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则选择举办活动,以纪念蝎子女神。

综合俄媒“今日俄罗斯”(RT)和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节目当天,当地人会涌向山顶寺庙,一路唱着民歌,将纱丽、椰子和油献祭给蝎子女神,以换得健康和繁荣。

图片来源:《新印度快报》

人们在下山前,会有一个特殊仪式:在岩石下寻找蝎子,然后将其放在脸上或身上,甚至嘴里,小孩也不例外。当地村民认为蝎子就是守护神。

图片来源:《新印度快报》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新印度快报》报道称,节日中几乎不会出现蝎子叮咬事件,更没有死亡报道。如今,此节日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更是有人从邻国赶去亲自体验。

《印度今日》曾在2016年8月的一则报道中提到,平常寺庙附近是找不到蝎子的。但节日当天,数千只蝎子会来到寺庙附近。当村民们收集了大量活蝎子后,会把这些蝎子倒在神像上,作为对女神的献礼。

《新印度快讯》2017年1月提到,寺庙里的人透露,这种崇拜蝎子的传统在当地已经延续了几十年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