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联合声明: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08:43

东盟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第55届东盟外长会(AMM-55)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召开,当晚,东盟各国外长发表对台海局势的声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东盟外长声明原文

东盟对国际和地区的动荡不安感到关切,特别是东盟相邻地区最近的事态发展,这种事态可能破坏该地区稳定,并最终导致大国之间的误判、严重对抗、公开冲突以及不可预测的后果。

东盟呼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挑衅行为,坚持《联合国宪章》和《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所规定的原则。我们重申,东盟成员国支持各自的一个中国政策。

世界迫切需要所有领导人的智慧和责任,来维护多边主义和伙伴关系、合作、和平共处和良性竞争,以实现和平、稳定、安全、包容和可持续的共同发展目标。

我们应该共同行动,东盟随时准备发挥建设性作用,采取包括东盟领导机制在内的手段来促进各方和平对话,缓和紧张局势,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安全和发展。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