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FBI搜家后,反对者在海湖庄园上空拉"HAHAHA”横幅嘲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2 11:23

(观察者网讯)综合Fox 13 News、USA TODAY等美媒当地时间11日报道,正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其私人住所海湖庄园举行集会,抗议联邦调查局(FBI)特工近日在此展开突击搜查时,头顶上空突然飘过一行无情嘲笑“哈哈哈哈哈哈”(HAHAHAHAHAHA)。

报道称,小飞机拉着这条横幅在空中飘荡了3个小时左右,横幅由自称民主党活动人士的迈阿密当地居民托马斯·肯尼迪(Thomas Kennedy)及其朋友花费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132.54元)制作,专门送给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们。Fox 13 News称,“(这)显然是在他(特朗普)的伤口上撒盐。”

特朗普8日控诉FBI特工当晚闯入其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突击搜查,引起全美舆论哗然。

此后接连几天,数十名特朗普支持者在海湖庄园外举行集会抗议FBI的“突袭”,挥舞着写有“佛罗里达支持特朗普”、“特朗普2024”和“拜登不是我的总统”等口号的旗帜。

8日晚抗议活动现场 图自美媒《新闻周刊》

然而抗议进行到第三天时(10日),公众目光却被天空中飘过去的一行字吸引走——海湖庄园上空出现了一条写有“哈哈哈哈哈哈”(HAHAHAHAHAHA)的横幅。

据USA TODAY等11日报道,组织制作这条空中横幅的是今年31岁的迈阿密当地居民托马斯·肯尼迪(Thomas Kennedy),其自称是特朗普的批评者和民主党活动人士。

他和朋友们花费了1800美元,让小飞机拖着这条横幅在空中停留了3个小时左右,专门用以嘲讽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们,“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特朗普是个恶霸,我们想让他尝尝自己的苦果。”

“我们认为这会很有趣。”托马斯告诉《迈阿密先驱报》说:“选择用飞机(拉横幅)是因为这是一种快速简单的方式,可以以一种引人注目的方式传递信息。”接受NBC 6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将会继续这么做。

托马斯还在个人推特上向那些为特朗普抗议的支持者隔空喊话,呼吁他们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上,而不是堵在海湖庄园抗议。

他写道,“这(横幅)只是嘲笑特朗普的一个小玩笑,某种程度来说特朗普最极端的支持者正聚集在海湖庄园外,为这个名誉扫地、两次遭到弹劾的前电视真人秀主持人和叛乱爱好者辩护”、“与其为一个毫不关心你的亿万富翁骗子辩护,不如利用你的时间做一些更好的事情。”

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自己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闯入搜查。据多家美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BI的搜查是为了获取特朗普在离任时可能违规带走的政府机密文件。

10日,特朗普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一项针对特朗普集团涉嫌“财务欺诈”的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称,出于律师建议等原因,他决定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在取证中保持沉默。

《纽约时报》披露,在约四个小时的问询中,特朗普只回答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最开始时通报自己的姓名。在接下来的问询中,特朗普对于所有的问题都以两个单词挡了回去:“答案一样”(same answer)。

路透社称,特朗普正试图将FBI搜家的事转化为“利益”。海湖庄园遭到突袭后,他接连发布竞选风格视频和筹款链接,呼吁“每一个爱国者在此时站出来”为他捐款,抗议对他的“政治迫害”,可选金额从45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纽约邮报》称,特朗普此举可能是为了筹集2024年大选的竞选资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