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更干更热的未来”:2040年供水量或减10%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2 15:56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干旱这片阴霾已笼罩美国加州至少3年。据美国《沙漠太阳报》数据,自2021年来,加州的全部区域一直处于干旱状态。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曾在夏季来临前的5月份说,如果节水举措收效不佳,可能会强制限水。

在当地时间8月11日的最新讲话中,纽瑟姆给出了最新数字:数据预测加州的供水量到2040年预计将减少10%;若所有情况到那时仍未得到改善,供水的跌幅将达到20%。同时他拿出了一份16页的水战略文件,用以应对“更热、更干的未来”。

干旱的加州,图自美媒

加州的干旱问题可称严峻。

据《旧金山纪事报》消息,加州已经经历了3个“大旱年”(extraordinarily dry years)。由于气温上升,水库水位变低,地下水减少,水的替代供应如海水淡化也受到限制。

另据美联社报道,通常来说,加州1月至3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大头,但今年的前3个月是至少一个世纪以来加州最干旱的3个月。

福克斯新闻的报道则指出,加州的许多小型和农村社区很容易受到干旱和缺水的影响,因为当地不像旧金山和洛杉矶一样拥有多样化水源和基础设施。在某些情况下,这些社区只得依赖瓶装水或从其他地方拉来的水。但专家分析称,这样的成本过高,不可持续。

据美国《沙漠太阳报》的数据,自2021年来,加州的全部区域一直处于干旱状态。

图自《沙漠太阳报》

据更新至当地时间8月9日的最新数据,加州有超97%的区域处于严重、极端、或异常干旱。

图自《沙漠太阳报》

为应对严重的供水短缺,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曾在去年7月提出要求居民和企业自愿削减15%的用水量。但截至今年8月初,加州各城镇的累计节水率仅为2.7%。

当地时间周四(11日),纽瑟姆(Gavin Newsom)又宣布了一份长达16页、经过修改的水战略,将“适应更热、更干的未来”作为重点,并将“根据新的数据和加速的气候变化”调整加州的优先事项。

纽瑟姆给出了一个明确数字。“科学和数据使我们现在了解到,到2040年我们将失去10%的供水量。如果所有情况都相同,到2040年我们将再失去10%的供水量”,纽瑟姆当日在湾区城市安蒂奥克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损失10%的加州供水量意味着每年平均损失600万至900万英亩英尺(约合74亿立方米至111亿立方米)。这比加州最大的水库沙斯塔湖的水量还要多,该水库的水量为450万英亩英尺(约合55.5亿立方米)。

不过纽瑟姆同样表示他将“从多种角度和方式来正面解决这个问题”。16页的新战略行动文件概述了转变水资源管理所需的措施,以及在加州继续经历干旱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哪些新资源来协助增加加州的储水过程。具体来看,其内容包括扩大储水和水循环能力的计划,以及消除水浪费和部署新技术等。

为确保加州未来几代人所需的水供应,他提出了4项战略来增加加州的水储存,计划要求包括扩大地上和地下的储水能力,增加400万英亩英尺的水(约49.3亿立方米);扩大平均地下水补给量,增加50万英亩英尺的水(约6.16亿立方米);加快废水回收项目;建设项目以在暴风雨期间收集更多的径流,以及对海水和咸水地下水进行脱盐。

纽瑟姆称这是“一个积极的计划,将重建我们的水源、储存和供水方式,以便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在这个更热、更干的气候中继续把加州当做家”。

周四(11日)的新闻发布会在即将建成的价值1.1亿美元的安提阿克咸水淡化厂的附近举行。

加州州长纽瑟姆参观安提阿克咸水淡化项目,图自州长办公室

据报道,在海水淡化施工现场的背景下,纽瑟姆敦促加州人适应不断变化的现实,并指出新战略包括“具体的时间表和具体的预算目标”,例如到2040年将咸水地下水的淡化扩大到8万4千英亩英尺(约1亿立方米),以及到2040年将该州收集雨水的能力提高到50万英亩英尺(约6.16亿立方米)。

在过去的三年里,州领导人已经拨出超过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水务基础设施和管理的现代化。在2021到2022年,加州获得了52亿美元的投资,以实现紧急干旱响应、改善水资源保护和促进地方抗旱项目。

预计2022到2023年的预算会提供额外的28亿美元资金,用于受重创社区的干旱救济,长期抗旱项目,水资源保护和野生动物和鱼类的环境保护。

“钱不是问题”,纽瑟姆补充道,“重要的是我们吸引资金的能力。我们现在有了一个计划,我们要更积极地将这些资金提取出来使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