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缺30万教师,个别州教师无需本科学历即可上岗,教育部长:不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2 19:16

【文/观察者网 王濛】

由于师资力量短缺,美国目前推行降低教育工作者标准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个别州无需本科学历即可担任老师,个别地区孩子每周甚至只能上4天课。美国教育部长诉苦,该种办法“解衣包火”,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美国“政客”杂志(POLITICO)21日消息,美教育部部长米格尔·卡多纳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节目中批评“解决全国教师短缺问题的关键所在应该是建立更有竞争力的薪酬,而不是降低教育工作者的标准。”

美国“政客”杂志(POLITICO)报道截图

他在节目中表示,只有教育工作者的薪资水平“更有竞争力”,并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才能使教师队伍继续壮大,才能可持续地解决问题,尤其解决那些更难教学或从业者较少的领域的人才短缺问题。

卡多纳还鼓励在“重塑学校的过程中”,“教师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他称美国一些州采取降低标准以招聘更多教师员工的措施是“不幸的”。

报道介绍,亚利桑那州要求候选者不必拥有本科学位即可应聘为教师,佛罗里达州还为没有教师资格证的退伍军人提供临时资格证书。

“学生需要学历更高的老师,而不学历更低的老师”,卡多纳强烈反对降低教师资格标准的做法。

美教育部部长米格尔·卡纳多。图自美联社

新罕布什尔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苏努努为目前推行的标准辩护,称目前的教师认证程序是简化过的,他“讨厌那些拖后腿的‘繁琐程序’”。

苏努努在21日《福克斯周日新闻》上称,无论是教师还是制造商“都可以简化监管、许可和认证程序”,“这是每个州的机会”。并表示,新罕布什尔州正在进行“这个精简流程”的计划。

在新学年(2022-2023)开始之际,美国正面临普遍的教师短缺问题。据美国国家教育协会表示,美国现阶段急需共30万教师及相关教职人员,各州被迫拿出非常规和“权宜之计”来维持学校运转。

“政客”杂志15日刊发的另一篇题为《教师短缺很严重,真的很严重》的文章,并介绍不仅包括上述提出的办法,还有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县以1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吸引教师应聘入职;在得克萨斯州的农村地区,一些学校的孩子每周只上四天课。

18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墨菲对美国教师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墨菲表示美国教师人才短缺的问题“不是凭空出现的”,该讨论发布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上。

“这是一个连锁问题。”墨菲表示10多年来美国就读教育学的人数一直在减少,两年的新冠疫情迫使许多教师离开教师岗位,他说:“现在它被贴上了危机的标签,才引起人们的关注”。

除了新冠疫情导致的倦怠而离开该行业外,学生在疫情期间频繁缺课、工资不足和教学资金被削减、以及学生行为问题(如校园暴力)等都成为美国教师认为“应该离开该行业”的理由。美国国家教育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55%的教育工作者比预期更早退出教师行业。

此外,调查还发现,教师从业者的“多元化”也在下降。62%的非洲裔美国人和59%拉丁裔美国人正在退出教育行业,他们在教育行业的代表比例已经不足。

多种因素导致教育工作者比预期更早退出教育行业。图自美国国家教育协会

55%的教育工作者比预期更早退出教育行业,同时教师种族多元化也在下降。图自美国国家教育协会

美国家教育协会主席贝基·普林格尔表示,美国教师短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新冠疫情加剧了这种危机,“学生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