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继续向乌提军援:德5亿欧元,美3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4 07:06

(观察者网 讯)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举办第二届“克里米亚平台” (Crimea Platform)在线峰会,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会上宣布,德国将再向乌克兰交付价值超过5亿欧元的武器。同一天,美联社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美国也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30亿美元援助,即使冲突结束。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国将持续支持乌克兰,即使冲突结束”

23日,多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向美联社透露了美国最新的援助计划,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价值约30亿美元,其中将包括3种不同的无人机——可以手动发射的彪马小型无人机、弹射器发射、续航更久的扫描鹰监视无人机、以及可以舰载的英国“吸血鬼”无人机系统。

该计划预计于24日正式宣布,这一天是乌克兰国家独立日、也是开战半周年。官员们指出,这次的援助不同于以往的短期应急,主要是用于帮助乌克兰构建长期防御,因此将是长期项目,许多武器、弹药和设备可能在一两年内都不会出现在前线。

官员们表示,该计划不仅是为了满足乌克兰未来潜在的国防需求,还是对乌克兰政府的承诺,即美国将会持续支持乌克兰,即使冲突结束。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9日,美国德尔多佛空军基地,美军在检查最终运往乌克兰的155毫米炮弹。

德国同样加大了对乌军援,据德国《世界报》,朔尔茨23日在会议上宣称,“我们将继续提供武器,并且已经制定好一套新的方案。”德国政府一位发言人透露,援助方案中包含3套Iris-T防空系统、十几辆装甲抢救车、20两装载式火箭发射器,总价值超过5亿欧元。

朔尔茨还承诺参与乌克兰重建,“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的支持,德国就会坚定的站在乌克兰一边,我确信乌克兰将克服战争的阴霾。”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统计,今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已经累计向乌克兰提供了10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德国承诺的援助共12亿欧元。其它的诸如英国援助了23亿英镑,欧盟也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25亿欧元的安全援助 。

“我们将帮助乌克兰将武器装备从苏联标准过渡到北约标准”

根据乌克兰《敖德萨日报》,“克里米亚平台”由乌克兰主办,旨在推动各国间的协调,以“恢复克里米亚”,今年的峰会以在线视频的形式举办,欧美多个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和机构领导人出席。

泽连斯基在会上再次声称要“解放克里米亚”,他表示,“我知道克里米亚与乌克兰同在,正在等待我们归来,我们也会归来。它(战争)始于克里米亚,也将在克里米亚结束。”

23日,波兰总统杜达抵达基辅,出席“克里米亚平台”峰会,泽连斯基与杜达举行联合发布会。 图源:视觉中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则通过预先录制的视频进行了讲话,他称欧盟给予乌克兰的支持将长久持续,“我们的决心没有改变,我们准备长期保持这种努力。”

马克龙指出,国际秩序的不稳定,以及随后在人道主义层面、能源和粮食方面出现的混乱,“是俄罗斯在2月24日攻击乌克兰的后果“,“对此,我们不能有任何软弱,不能有任何的妥协,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自由,关系到每个人,关系到世界和平。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重申,北约全面支持乌克兰,盟国完全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致力于与乌克兰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我们将帮助乌克兰将武器装备从苏联标准过渡到北约标准,推进国防和安全部门改革,支援乌克兰战后重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