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会见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来源:新华社

2022-08-25 08:01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24日在北京会见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夏宝龙高度评价杰尼索夫为推动中俄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自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微博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网站介绍,杰尼索夫1952年10月生,现年69岁。

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经济专业博士。

1992-1997年驻华大使馆参赞、高级参赞、公使衔参赞;1997-2000年外交部经济合作司司长;2000-2001年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01-2004年外交部副部长;2004-2006年 常驻联合国、联合国安理会总代表;2006-2013年外交部第一副部长;2013年被任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

会说英语、汉语。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