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欧盟从俄进口天然气份额已从50%降至9%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6 19:5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份额,已经从几个月前的50%降至9%。

法媒BFM商业频道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9月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称,“2022年初,欧盟25%的能源是天然气,其中50%来自俄罗斯”,而现在俄罗斯仅占欧洲天然气进口量的9%。

图源:法新社

马克龙称他认为未来几个月最重要的两个问题是“确保不会削减能源”以及“确保‘我们将控制其价格’”。为此,马克龙称,他“已经采取了所有措施”,“使我们的生产来源多样化,转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并列出了阻止能源价格飙升的措施,称“(因此)我们避免了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上涨近70%”。

马克龙还呼吁法国人“保持清醒”以避免配给。他称“最好的能源是我们没有消耗的能源”,法国节省能源计划的目标是“节省以往消耗能源的10%左右”。为此,马克龙提出了几项法国人可以采取的节能措施:降低空调温度并“将房间内的供暖温度设定在19度左右”。

马克龙称:“如果我们动员起来,我们可以达到节省10%能源的目标”,“你们每个人都有尽力的责任”,因为“总动员的第一阶段是资源节能”。 他还表示,这种“自觉自愿”的态度可以避免强制配给。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