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巴人口增长?以色列新规:外国人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人恋爱需上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6 23:11

(观察者网讯)据《以色列时报》3日报道,一份以色列国防部的文件要求,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人同居、订婚或结婚的外国人必须在30天内通知以色列国防部。

《以色列时报》截图

据报道,该文件由以色列国防部负责巴勒斯坦民政事务的部门COGAT起草,此前曾因法律原因两次推迟出台,现于当地时间9月5日正式生效。该文件不适用于那些访问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外国人。

文件规定,与巴勒斯坦人结婚、计划与巴勒斯坦人结婚或与巴勒斯坦人建立关系的外国人必须在抵达该地区之前通知COGAT。如果外国人在抵达约旦河西岸后与巴勒斯坦人建立了关系,他们必须在订婚、结婚或开始同居后30天内以书面形式通知COGAT,且“以先发生者为准”。同时还必须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交申请,以正式确定关系状态。

文件还规定,如果双方关系状态在90天内没有正式确定,则当事外国人的以色列签证将过期并有义务立即离开该地区。即便双方结婚,外国人的以色列签证最多只能延长27个月。之后,外国人将不得不离开该地区并进入为期六个月的冷静期。

文件同时规定,计划访问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除外)的外国护照持有人——包括居住在境外的巴勒斯坦人,将不能再在抵达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机场时取得签证,而是必须至少提前45天申请签证。

2022年7月19日,西岸和约旦之间的艾伦比桥约旦一侧的候车室。图源:法新社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COGAT表示,这是一次“为期两年的试点项目”,是为了使“入境”过程“更有效率、更符合目前的动态情况”。

以色列人权组织哈莫克德(HaMoked)则认为,新规定将剥夺“数千个巴勒斯坦家庭不受干扰地共同生活和过正常家庭生活的权利”。

哈莫克德负责人杰西卡·蒙特尔 (Jessica Montell) 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作为约旦河西岸“占领军”的以色列有权以安全及“当地居民的福祉”的名义采取行动。但她认为,新规定与“这两者都没有关系”,以色列的目标是“通过(限制)家庭团聚来限制巴勒斯坦人口的增长”。

1995年从俄亥俄州搬到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裔美国商人萨姆·巴霍(Sam Bahour)则表示,“这是微观管理,其目的是破坏巴勒斯坦的社会结构。”

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的伯利恒大学 图源:《以色列时报》

此外,文件还将设定学术交流项目的配额,每年只允许150名外国教授和100名学生进入巴勒斯坦大学。

据报道,配额计划遭到欧盟的强烈谴责,其伊拉斯谟+交流计划(Erasmus+ exchange program)将受到特别打击。2020年,有366名欧洲学生和教授参加了西岸的课程。

欧盟创新、研究、文化、教育与青年专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Mariya Gabriel)表示,“虽然以色列从伊拉斯谟+中受益匪浅,但(欧洲)委员会认为它应该促进而不是阻碍学生进入巴勒斯坦大学。”

《以色列时报》认为,这些措施将严重限制外国人在西岸学习、志愿服务或工作的能力,对欧盟等机构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造成重大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