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自首:涉嫌将100万美元边境墙建造筹款中饱私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8 23:00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长期盟友、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于当天早上9点多来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向纽约州检察官自首。


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班农因在数年前参与的名为“我们自己筑墙”(We Build the Wall)的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面临刑事指控,该项目筹集了2500万美元用于修筑美墨边境墙。据称,他涉嫌通过一家非盈利组织,从筹款中获取100多万美元用于个人支出。

班农的两名同伙承认串谋电信欺诈,但由于陪审团无法达成一致裁决,第三名被告的审判宣告无效。

2020年8月20日,班农因涉嫌在边境墙相关筹款活动中欺诈被捕。尽管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即“撇清”关系,但在案件开庭审理前,班农获得了特朗普的特赦。

虽然班农获得赦免,但赦免效力仅限于联邦法律层面,对州法律无效。

班农获得赦免后不久,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就开始调查班农在上述欺诈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去年,其继任者阿尔文·布拉格在上任后继续对班农展开调查。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计划于13时(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1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班农的指控。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资料图)

班农是特朗普最早的政治顾问之一,在2017年曾短暂担任白宫首席战略官、总统高级顾问。尽管班农与特朗普曾一度发生争执,但班农现在仍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今年7月,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班农因无视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发出的传票,其藐视国会的罪名成立。这意味着他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

班农所涉及的罪行共有两项,一是拒绝就国会骚乱事件的调查出庭作证,另一项则是拒绝按照传票要求向调查委员会提供相关文件。每项罪行可判处30天至一年的监禁和100至1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联邦法院将在10月21日对此案做出判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