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哈尔科夫俄军“重新集结”,普京知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3 10:20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公开表示,俄军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期间的所有情况都要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报告,其中包括哈尔科夫方向俄军在顿涅茨克重新集结的计划。

佩斯科夫强调,作为俄军最高指挥官,普京可以随时与俄防长绍伊古以及其他军事指挥官保持联系,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也将继续进行,直至最初制定的所有目标都实现为止。

塔斯社报道截图

9月10日,俄媒随军记者报道称,俄军已从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州伊久姆等战略重镇撤退。俄国防部对此解释称,将在顿涅茨克重新集结后撤部队,“以实现解放顿巴斯特别军事行动的既定目标”。

俄军撤退的情况,不仅让俄乌局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也让外界关注起了普京的态度。

综合塔斯社、“今日俄罗斯”(RT)消息,9月12日,佩斯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关于俄军重新集结一事。他表示,普京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接收俄军在乌特别军事行动的最新情况。

“当然,(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情以及军队的所有行动都将向最高指挥官(普京)报告。”

佩斯科夫称,普京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与国防部长绍伊古以及其他军事指挥官保持联系,“在这么一场特别军事行动中,自然不可能有其他例外情况。”

当被问及该国的军事领导层是否继续得到普京的信任,以及俄军重新集结造成的影响时,佩斯科夫强调,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将继续进行,直至最初制定的所有目标都实现为止。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RT分析称,佩斯科夫的这番言论也是在回应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篇帖子——俄方可能会在乌克兰问题上“提出更多的要求”。

9月12日,针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因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而拒绝与俄罗斯对话一事,梅德韦杰夫在其Telegram账号发文称,与“未来的要求”相比,俄方目前提出的要求只是“热身”而已。

梅德韦杰夫称,泽连斯基清楚地知道,俄方可能会寻求“基辅政权在俄罗斯开出的条件下彻底投降”。

梅德韦杰夫的Telegram账号截图

9月9日晚,泽连斯基在当日的例行视频讲话中称,乌军已经夺回哈尔科夫地区的30多个定居点,并称乌军事情报及安全部门正在多个战区积极行动中。

“我们正在逐步控制新的定居点。我们在每一个地方都会重新升起乌克兰国旗并保护我们的人民。”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以及乌克兰南部的“激战”仍在继续。

11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证实,乌军的此番攻势是在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下发起的。

12日晚,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从9月初到今天,乌军已经控制乌克兰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而且乌军行动仍在继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