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数据造假后,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排名从第2降至18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3 20:18

【文/观察者网 刘骞】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2022至2023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排名榜,其中美国传统名校哥伦比亚大学(下文简称“哥大”)从上届排名第2猛跌至第18名。

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哥大的排名大跌与其数据造假有关。今年2月,哥大一名数学教授公开发文质疑该校提交的排名数据是“不准确的”。哥大随后开始进行自查,并于6月宣布不再参加今年的排名。9月9日,哥大发表声明承认存在数据造假。

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次排名大跌表明,尽管这些权威性的大学排名对学生父母、大学录取情况有着很大的影响,但实际上它们并不严谨,是很容易被操纵的。

最初揭露此事的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授迈克尔·萨迪斯(Michael Thaddeus)表示,他不会用名次来衡量哥伦比亚教育质量,无论是排名第二还是排名第十八。

“每个人都应该牢记的更广泛的教训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已经表明它的运作是如此的粗制滥造,以至于它们和排名本身都毫无意义。”萨迪斯说,“如果任何大学能够在一年内从第2位跌至第18位,那只会让整个排名系统变得不可信。”

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授迈克尔·萨迪斯(Michael Thaddeus),资料图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是美国著名新闻周刊,该杂志自1983年以来开始对美国大学及其院系进行排名,迄今已有近40年历史,早已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择校的重要参考。

今年2月,萨迪斯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21页的长文,对于去年哥伦比亚大学名列第二的排名提出质疑,指出支撑排名的关键数据是“不准确的、可疑的或高度误导的”。

萨迪斯称,在U.S.News美国高校排名中,本科生班级规模(师资下分类)的权重为8%。根据哥伦比亚大学提供的数据,该校有82.5%的本科班级学生人数小于20人,只有8.9%的班级学生在50人或以上。

萨迪斯指出,校方不愿提供这一数据的计算方式,他通过查阅大量课程信息得出的结论是,学校实际上只有62.7%-66.9%的本科生班级人数少于20人;而学生在50人或以上的班级占比约为10.6%-12.4%。这些数据都和校方声称的数字相差甚远。

此外,萨迪斯还对拥有本领域终端学位教师比例、全职教师比例、学生毕业率、教学支出等多项数据提出质疑。

在最初为自己提交的数据进行辩护后,哥大于6月提出将退出本年度的排名,不再提交数据。

不过,《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在12日发布的新排名中还是给哥大安排了一个位置,该杂志称他们是根据美国教育部数据及自身发起的同行评估调查等数据给出了这一名次。

《纽约时报》称,就在新排名发布前一周,哥伦比亚大学于9日发布声明,承认该校去年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提交的参考数据确有不实之处,原因是采用了“过时和不正确的统计方法”。

声明中提及两处数据错误,一是班级规模 ,哥大更新的数据显示,班级人数不足20人的比例为57%,而此前提交的是83%;二是拥有博士学位的全职教授比例 ,更新后拥有博士学位的全职教授比例为95.3%,而此前提交排名参考的数据是100%。

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图自《纽约时报》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2日称,根据哥大自己统计的数据,目前在哥大就读,本科生一学年的学费为65000美元,加上食宿费,每名学生每年大概花费8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按获得本科学位通常需要四年时间计算,每名本科大学生大概需要花费人民币240万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