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爆炸恐吓信息,刚开通的日本西九州新干线一度全线停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8 16:0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电视台网站9月28日报道,当天受爆炸恐吓邮件影响而暂时停运的日本西九州新干线目前已恢复运行。

稍早前,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月28日消息,日本西九州新干线当天收到爆炸恐吓信息,致西九州新干线全线停运。JR九州表示。从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开始,西九州新干线全线停运。目前,工作人员正对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检查。JR九州还呼吁西九州新干线各站的乘客远离铁路设施。

NHK报道截图

在长崎站,JR九州的职员手举写有“请避让”的告示呼吁乘客避让。站内电子屏幕上显示着下午2点41分发车的新干线停运的通知。另外,多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赶到现场对周围进行警戒,而乘客们则在检票口向JR九州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据NHK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在接到有关西九州新干线设施的爆炸警告后,采取了停运的应对措施。国土交通省称,像这次这样根据爆炸警告来对新干线采取停运的应对措施,在过去是没有先例的。

西九州新干线“海鸥”号列车,图自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西九州新干线9月23日开通了“武雄温泉(佐贺县武雄市)-长崎”段。新型列车“海鸥”在全部5站约66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这是日本最短的新干线。在1973年敲定联结福冈与长崎的长崎线路建设计划以来,经过约50年终于实现通车,1972年日本政府计划的5条整备新干线中,西九州新干线是最晚开通的。这也是2016年北海道新干线开通后,再次有新干线开通。

建设计划中,佐贺县的部分路段因建设方式还未确定,尚无望开工。采用新干线与普通铁路特快列车换乘的“接力方式”运营。

西九州新干线线路图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