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街头再次排起“饥饿长队”,市民:高通胀太要命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28 21:36

(观察者网讯)上月,西班牙通胀率攀升至10.3%。据CGTN今日(28日)报道,近期,西班牙马德里的街头再次排起了“饥饿长队”,大批市民等待着公益组织发放的免费食物。

该公益组织负责人吉梅内斯透露,一些以前不需要帮助的中产家庭,现在也出现在“饥饿队伍”中,只为了能有一口吃的,“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些家庭会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

市民玛丽亚介绍,如今,各种产品价格飞涨,她的工资一发下来就“消失”了,不得不前来寻求帮助,“我已经入不敷出,工资很低,无法满足生活所需。”柳德米拉·科瓦尔也处于同样的状况中,“燃气费、交通费等全都在飞涨,影响到了所有人的生活,我们无法负担一些商品。”

格拉迪斯·玛蒂娜是一位年轻母亲,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我没有工作、没有资源,很绝望,高通胀太要命了,我来这里寻求帮助,否则,我无法生存下去,每到月底,我都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买食物、买牛奶,(通胀)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

玛丽娜·贝洛娜身患残疾,靠丈夫的退休金生活,高通胀将她推向绝境边缘,“一切都在涨价,从水电到水、食物,我的丈夫在工作了42年之后,每个月领700欧元的退休金,我身患残疾,没有得到任何帮助,什么也没有。”

给市民发放免费食物的公益组织负责人吉梅内斯透露,9月,因为饥饿排起的队伍越来越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队伍的人数增加了30%,并且,西班牙还面临新情况,那些以前不需要帮助的中产家庭,现在也出现在“饥饿队伍”中,只为了能有一口吃的,“我们知道,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些家庭会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

欧盟统计局8月底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飙升,19个国家的通货膨胀率达到9.1%,高于7月的8.9%和6月的8.6%,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从国别来看,德国8月通胀率为8.8%,意大利9.0%,西班牙10.3%。

据欧洲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西班牙消费者组织在对该国1100多家超市的280余种商品进行比较后发现,与去年8月相比,超市里94%的商品都涨价了,平均涨幅为15.2%。

70岁的曼纽尔是马德里一家酒吧的老板,在采访时他气得怒吼道,“别告诉我我买的鸡蛋也来自乌克兰,我付了双倍价钱买的,天知道其中原因,下个月光是燃气费和电费我还得多交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690元)。”因此,许多家庭不得不求助食物银行(慈善组织,免费发放食物)。

然而,家庭支出陡然升高,也给那些原本愿意向食物银行慷慨捐赠的市民带来负担。西班牙食物银行联盟FESBAL的负责人佩德罗·略尔卡介绍,食物成本上涨导致西班牙家庭花在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上的费用上涨,也意味着家庭用来捐赠给食物银行的费用变少了。

一儿童救助机构的工作人员卡梅拉·莫拉尔透露,西班牙是欧洲儿童贫困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8.8%的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如今,这一情况可能会加剧。

本月中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接受西班牙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谈及其行政部门所面临的困境时曾自嘲,2018年上任以来,他的政府经历了拉帕尔马火山50年来喷发、风暴“菲洛梅娜”、猴痘疫情,以及俄乌冲突引发的经济后果等一系列问题,就只差“僵尸入侵”没有体验过了。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表示,如今,欧洲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创纪录的通胀,这直接影响了投资和消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